人才培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才培养】微固学院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文:武剑 图:武剑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5-01-03 7406

  围绕李言荣校长关于人才培养的报告,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拓宽学生视野,打造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微固学院整合现有资源,积极与知名企业探讨合作新模式,在沙河校区开设工程训练基地。

  12月15日,首期工程训练基地开班。此期工程训练基地得到了芯原(Verisilicon)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由微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媛媛担任班主任,芯原公司资深部门经理担任主讲老师。全院选拔出的30位本科高年级同学及研究生,参加了为期4天的版图设计及应用专题培训。

  12月23日,第二期工程训练基地开班。本期班主任为微固学院学生科科长于淼,微固学院资深教师谢小东任主讲老师,他从理论到应用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开展了FPGA专题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生表示,老师们风趣幽默且蕴含丰富知识的培训让自己获益匪浅。与以往普遍开设的“专业知识讲座”相比,微固学院提出的“工程训练基地”,克服了“专业知识讲座”的随机性、低效性等不足,整合优质资源并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使工程训练更加专业化、系统化,搭建起星状课程体系,提升了专题培训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使得培训更受学生欢迎。

  张媛媛表示,微固学院启动工程训练基地实行小班教学,契合了李言荣校长在本科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中提出的本科生培养思路,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又架起了学生与名企、名师间沟通的桥梁,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