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才培养】通信学院、抗干扰实验室开展“教授开放日”活动
文:耿宝莹 图:耿宝莹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4-12-30 9784

  通信学院2011级本科生籍然最近发现了学院的变化,“以往觉得只能在课堂上见到的严肃教授,现在可以在他们办公室喝咖啡聊天了;以往忙于各种科研项目、一学期见不到几次的‘大牛’们,如今每周都有固定时间‘转身可遇’了”。

  这种人才培养的变化从上个月开始,通信学院每周安排5-6名教授与学生进行交流。至今已有全国首届教学名师彭启琮、学校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获得者陈伟健等20多位教授在各自办公室迎来了参与交流的学生。

  “教授开放日”是李言荣校长在本科人才培养专题报告中提出的一项举措。通信学院与通信抗干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进一步完善全员育人机制,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在全校较早建立师生沟通长效机制,积极开展“通信·抗干扰教授,与您相约”活动。通过全院大会、教授会等方式,逐步形成教授每周安排不少于两小时的时间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共识,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做到学生与教授零距离接触。

  交流过程中,学生们主要就未来专业发展、职业规划以及当下课程学习方法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讨论。活动开展五周来,已经有200多名学生与教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013级的白楠同学在与陈伟健老师交流后,觉得自己不仅解决了当前的学业困惑,还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能在大学的最初,听到在这个行业坚守了几十年的前辈的方法指导,虽然说不上找到了一条捷径,但一定会让我们少走不少弯路”。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玉柏教授说,学院积极开展的教授开放日活动,是加强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此举不但对学生成长成才产生正能量,对教授们来说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重要过程。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的许多想法都非常有创造性,同学们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对学院人才培养环节的改进也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学院后续还将邀请李乐民院士、李硕彦教授等更多大师参与其中,为学生培养搭建更多互动平台。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