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物理学院以“党建+”为龙头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文:物理学院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9-20 4968

  9月20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全体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教代会老师、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0766.JPG

  学院党委书记徐军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和学校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梳理了自学院被确立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以来各项育人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布置了下一步学院工作任务。他指出,学院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院教师要统一思想、探讨建设实施路径,全面实现各项建设目标,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共同体:一要立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明确目标;二要把握重点、加强协作,统筹推进实施“十大育人”体系;三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充分挖掘各项工作中蕴含的育人元素;四要突出特色,推进落实“党建+”的龙头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学院“三全育人”的各项工作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详细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的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他指出,学院应重点做好学院层面“十大育人”体系的搭建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实际,找准学院学生发展的关键,突出建设过程,打造“党建+核心保障”“党建+头雁效应”“党建+朋友圈空间”“党建+百炼计划”“党建+暖心工程”的“五位一体”全景育人。

  会议就如何在学院形成切实有效的“党建+”“三全育人”体系展开了讨论。参会教师表示,应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方向,树好理念,以“十大育人”体系为载体推动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努力培养一流人才,确保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