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学堂】电子科大2018年“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拉开帷幕
文:杨月寒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7-16 4517

  7月16日,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57位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外籍专家将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开设60门全英文课程。全校近1900名本科生参与了暑期国际学堂选课,其中留学生近200名。

79dbdcce4a5f87f7c33c64c38ac24e59.jpg

  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本次暑期国际学堂邀请到的外籍专家(其中教授33人)开设的课程中,既有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教育课程,也有面向本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学科前沿等内容。其中,来自瑞典隆德大学的Miklas Scholz教授连续4年受邀参加我校国际学堂授课,此次他将带来一直广受学生喜爱的课程《Scientific Writing》,为同学们生动讲授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ndré G. McDonald教授讲授的《管道系统设计》,将带来内部流体流动系统的设计知识;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Dean Mobbs副教授带来学科前沿课程《认知神经科学基础与前沿》,讲授空间记忆与神经环路、决策判断、冲动行为等学科前沿内容;法国蒙彼利埃三大Marion Dechonne-Bourrel教授将以法国电影艺术为切入点,提升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与文学修养,营造国际化氛围。

5baa068953bf7b294d977a9d39be6ca5.jpgea21e719e23ae919ea2bfbc8310f2186.jpgd685d54a5fea46ae44c7ee8546024773.jpgAlex.jpg

  学校已连续4年举办暑期国际学堂,邀请国外大学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为本科生开设专业基础、通识教育、学科前沿、创新创业等国际课程,同时开展学术沙龙、青年教师教学观摩等教学科研交流研讨活动。通过暑期国际学堂这一平台,来自世界知名大学和企业的专家学者为广大学子带来了学术前沿知识、艺术文化氛围,也提供了多样的学习方式和丰富的文化体验,有利于促进学校师生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heflin.jpg法国电影艺术.jpg

  教务处表示,将以本届“暑期学校-国际学堂”为契机,继续探索国际合作的常态机制,加大本科生培养的强强联合,也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将“暑期学校-国际学堂”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暑期学堂课程及教师简介:2018暑期学校-国际学堂专题网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