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8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 图:邝俊 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6-21 7238

  6月20日,学校举行2018届赴基层、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地方组织部门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刘晓滨,校友代表、四川省2016年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夏旺等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主持。

4537341bc2ed37b59e995bc3946438af.jpg

  座谈会上,即将前往部队、国防重点单位、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和入选广西等省份定向选调生的24名毕业生踊跃发言,回忆在成电校园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分享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诲之情。

d9c24240349f52a752567b3e185651c3.jpgb2a5ca935fdcd8e8ea70f7c9374db15a.jpg9648cee72db5175673a6458749f6cdea.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建忠同学作为一名选调生,即将赴广西梧州市工作,他引用李大钊先生的名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表明自己将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和今年参加广西选调生计划的其他6名成电学子一起,带着在学校的成长收获,为建设美丽的八桂大地贡献成电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揽作为陕西省选调生,毕业后将赴陕西省蓝田县华胥镇工作。他回忆起大二的一节课上讨论“企业的最终目标”的场景,老师的谆谆教诲一直深印在脑海,成电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了自己奉献社会的价值观,表示将怀着创造财富并实现社会价值的理念,扎根农村,扎根基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贾小英同学即将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启她的选调生历练。她表示作为一个从扶贫村成长起来的女孩,她将不畏艰苦,将国家学校给予自己的帮助,以及在母校培养的能力,化作扎根基层的决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即将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工作的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陈薇竹说,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让她能在大三下的整个学期进入公司开展实习实训,这份经历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国防事业的职业选择,在毕业季她收获了二十九所等多家国防科研单位的接收函。她表示将在新岗位上刻苦钻研,并将争取能回母校攻读硕士学位。

  来自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斯朗曲珍同学说,毕业后自己将回到西藏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她的人生新征程。回忆大学时光,她说是学校的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的关怀照顾让自己备受鼓舞,将努力为西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费超已经在成电走过七年时光,作为选调生即将赴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他说学校在建设“双一流”的道路上,年年都有新风景、新面貌。感谢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和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将带着踏实奋进的精神投身基层工作。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国防生代表唐代林同学即将前往部队工作。他表示,在成电的四年,既扎实学习了专业知识,又收获了战友情。2018届将有一批国防生投身祖国各地献身国防事业,他代表战友们请母校放心,表示将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带到国防建设事业中。

  刘晓滨感谢学校对广西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国家和广西定向招录选调生的招录培养政策,她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归零意识”,扎根基层,夯实基础,健康成长。表示广西党委组织部将接过学校人才培养的接力棒,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成长和发展平台。

  夏旺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立志成才。他讲到作为成电学子,要有坚定的信心,立志在新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要有强烈的责任心,相信自己的选择,热爱自己的职业;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师长、感恩母校、感恩国家,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国家。

f26a38ba2934f723c9e2c5bba89d3f9d.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小蓉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表示祝福,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做一名“爱国者”。学校一直鼓励毕业生立大志、成大器、上大舞台、做大贡献,成电学子要努力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带着报效祖国的热情投身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国防重点单位建功立业;做一名“奋斗者”。同学们在学校学习期间勇于拼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走出校园要继续保持拼搏的状态,发扬创新精神,把成电人的奋斗特质融入工作中;做一名“学习者”。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向同事、榜样学习,把学习作为成长的动力;同时,要做一个“快乐的人”。懂得、珍惜并创造幸福,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带动并感染身边的人,展现成电学子的风采;申小蓉祝愿同学们在美好年华珍惜时光,健康成长,表示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IMG_9405_1.jpg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合作发展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部分学院副书记,校友代表,其他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