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光电学院开展“大学最后一堂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文:胡添勇 图:胡添勇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18-06-20 4203

  为了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员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梦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步入新的人生旅程,6月12日下午,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以“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为主题,面向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开展了“大学最后一堂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IMG_20180612_162147.jpg

  张晓东结合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评价,讲述了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以非凡卓越的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重重困难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告诉同学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党员要保持高尚的思想觉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说,中国当代知识青年要勇担新时代重任,坚信党的领导,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最后,他向研究生党员谈了信仰的重要性和信仰的力量,并与同学们就理想抱负与“中国梦”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大家成为仰望星空、充满抱负的青年,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毕业生党课既是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成为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迈入人生新阶段前的重要一课。学院希望2018届毕业生党员不负母校培养、学院厚望,牢记师长嘱托,担当青年使命,努力成为优秀的光电人,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