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青春”系列主题活动
文:李丽娟 图:机电研究生党支部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5-18 3340

  近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工作委员会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实际需求,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2018年“新时代·新青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两会研讨会”“给党组织的一封信”“红色影片展映”“先进党支部创建答辩分享会”“主题参观实践活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习活动”等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两会研讨会系列活动

  全体机电研究生党支部收看收听两会报告,聚焦两会热点,畅谈两会议题,让两会精神入脑入心。研究生党员们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报告与自身肩负的责任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通过不断地学习、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新时代青年。

1.png

《给党组织的一封信》

  机电博士生党支部等各支部以及国防生、立人班群体发起并积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向“积淀”官方微信平台投稿《给组织的一封信》,共计收到信件72封。并举行《给党组织的一封信》朗读活动。

2.png

 红色影片展映

  机电硕士研究生第五支部、第六支部、第十支部、第十一支部牵头,组织学院研究生党员收看主题教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辉煌中国——圆梦工程》《焦裕禄》《建党伟业》等,激发研究生的爱国爱党热情,树立优秀党员榜样,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国家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为党喝彩、为国点赞、为党员同志点赞。大家都表示,通过一系列主题影片切实感受到了党历史性成就和优秀党员的魅力,感受到中国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和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3.png

  先进党支部创建答辩分享会

  机电研究生先进党支部创建的答辩分享会是机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品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五年。先进党支部答辩分享会分为PPT展示、海报展示和现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最终成绩由支部工作手册完成情况评分、日常工作开展评分、现场答辩评分和全体党员投票评分四部分组成。参加答辩的党支部包括硕士研究生12个党支部和博士生党支部。

  坚持先进党支部答辩分享会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庄严的仪式。学院先进党支部答辩分享会是所有研究生党员同志学习、总结、反思的好机会。在创建过程中,支部干部尤其是支部书记在整个支部创先争优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展现了研究生骨干切实为同学服务的优秀作风,被大家一致认为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学习。

4.png

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机电博士生党支部、机电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分别牵头组织开展了“爱国爱党之成都博物馆参观”活动和“铭记历史使命之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活动,近百名党员参与其中。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国家建设取得的成绩、学校的发展历程、国家信息化进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众人纷纷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牢记历史使命,勿忘肩上之重责,传递好成电人这神圣的接力棒,谱写成电人不一样的红色研途,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发展奉献力量。

5.png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习活动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大会观看活动及后期学习、讨论活动。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越发清楚认识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通过学习,研究生党员们也更清晰的意识到,当前,改革发展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这就像作为研究生党员在面对科研和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一样,要坚定信念,不能放弃,创新办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研究生党员应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守马克思主义,并将马克思主义贯彻到生活、学习和科研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6.png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两会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契机,突出党支部在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形势要求、争做时代新人方面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机电学院研究生中掀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并积极主动参与到新时代的学习实践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把个人梦想与成电梦、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