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魂 学校成立优秀辅导员讲师团
文:学工部教育科 图:学工部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4-18 4962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优秀辅导员成立“百名优秀辅导员讲师团”,围绕“读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学习近平总书记原文,走习近平总书记初心之路,筑大学生理想信念之魂”的主题,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jpg

  据党委学工部介绍,第一批讲师团由33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分为6个小组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示范宣讲,将主要围绕“伟大成就与中国自信”“新时代与青年的使命”等课题进行。为提升辅导员的理论修养及宣讲能力,学校组织开展“辅导员夜校”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进行讲解,加强辅导员理论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作为理论指导老师,为各组提供理论指导;组织开展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设置理论笔试和理论宣讲环节,以赛促学、以赛带练,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

3.jpg

  日前,各小组正紧锣密鼓地准备宣讲内容,与理论导师一道梳理知识点,开展理论学习,进行集中备课,为4月底的宣讲做好准备。第一小组成员围绕“伟大成就与中国自信”主题进行备课,确立了从经济、民生、科技、文化等多维度展现中国目前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而号召青年大学生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一宣讲思路。第六小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宣讲进行模拟训练,结合时代要求及自身工作岗位,展示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寄语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青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校还将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电子科技大学优秀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巡礼专题,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和经验。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