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电子学院国防生宣讲团激发奋进力量
文:李忠阳 图:他思琦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4-16 4128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这些两会“金句”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生同学中广为传颂,并引起大家的热烈探讨。

  这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理论宣讲团走进宿舍、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宣讲两会精神的生动场景。今年两会胜利召开以来,电子学院国防生党支部成立理论宣讲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率先学深悟透两会精神,为国防生同学进行鲜活生动的解读,从而更好地理解、领会、践行两会精神。

精心部署,加强示范引领

  在学校院系调整之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迅速成立电子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并召开支部大会,选举党支部支委成员。成立大会上,国防生党支部从各年级学生中遴选出4名理论功底厚实、熟悉了解部队、宣讲经验丰富的学生组成宣讲团,集中学习十九大以及两会精神并撰写宣讲提纲,进行备课试讲。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宣讲工作。“我们希望更多地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同学们主动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政热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不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国防生宣讲团成员李锡隆表示。

1.jpg2.jpg

  在宣讲团开讲之前,国防生党支部首先邀请空军驻校选培办叶飞主任和杨旭波副主任为全体国防生同学进行集中授课,解读两会报告和决议,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在讲政治的基础上做到懂政治,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牢记使命,坚定信念。

形式丰富灵活,内容入脑入心

3.jpg4.jpg

  宣讲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国防生实际。党员活动室、宿舍、课堂以及训练场上,连日来,宣讲团与国防生同学们召开数十场宣讲活动,与同学们聊变化、谈感受、齐交流,在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中阐释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电子学院国防生党支部还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眼中的‘两会’”主题讨论交流会。在同学们对于两会精神有了较深认知后,党支部在全体国防生中以组为单位进行划分,组织大家进行关于两会的学习交流会,各组结合社会热点与两会精神的关联,讲述自己的看法和感悟,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践行两会精神。语言通俗易懂,事例生动鲜活,形式灵活多样,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团成员的深入解读,对两会精神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

5.jpg

聚焦两会热点,推动学习热潮

  4月11日,电子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宣讲团“两会进课堂”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开展。由国防生党支部理论宣讲团派出同学扮演两会“代表”角色,分享自己准备的两会“议题”,大家共同讨论并提出可行性计划方案。将两会的形式搬移到课堂,让党支部每位成员对两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就“中美贸易争端”、“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组建”以及“维护祖国统一”等主题进行宣讲和解读,并与同学们进行热烈探讨。

IMG_1153.JPG

  陆昊同学在宣讲过程中讲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其成立目的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IMG_1165.JPG IMG_1176.JPG

  蔡如恒同学在探讨时候表示,“某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得好不能代表国家的整体水平就好,只有我们国家各地区的发展水平提高才能说明我们国家的发展程度很好,才能让人民感受到美好的生活。”

IMG_1206.JPG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电子学院国防生党支部本次系列活动聚焦时政新热点,引导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关注,激发奋进新力量。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中国国防生,改革强军新生代,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生活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