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格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送党章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
文:徐吉瑞 图:周东怡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3-18 3969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尊崇党规党纪,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3月15日,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清水河校区开展“送党章、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唐登蕓做专题报告。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世全,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15211094187778.jpg

  高世全为教职工党员代表送党章,希望全体教工党员好好学、认真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坚持以党章为镜,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为。

  唐登蕓博士以“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光辉指引——学习十九大党章”为主题,分别从十九大对于党章修改的内容、正确认识十九大党章的历史意义及科学内涵、关于十九大党章中一些值得深入思考的点以及新时代与高校教育相关的话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还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15211094439634.jpg

  讨论交流环节,老师们纷纷向唐登蕓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教工党支部委员姚婷婷提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该如何做到党章修订案中所规定的党支部的职能”,唐登蕓从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扎根在群众之中,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回答。

  高世全表示,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尤其是专业课老师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更应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大思政”格局中与思政课老师同向同行育人,做党的理论的先行者、宣传者、实践者,从而教育学生,感染学生,推动党的理论在高校学生中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