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学工系统研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
文:米建波 图:米建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3-16 6569

  3月12日上午,学工系统组织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研讨会,聚焦“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就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进行充分交流和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学生宿舍管理中心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8]N35)VFDGK]P@}S)95H63D.png

  会上,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单位结合自身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分别交流了学院对于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并就落实“十大育人体系”的实施路径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2018年学生工作,各单位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学业提升、出国深造、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畅谈具体举措,细化落实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和2018年学生工作会目标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给出了推进落实进度表,扎实推进学生工作。

6XE0IZOU)6VGBQ%@R0FHK(6.png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等单位汇报了部门对标落实《实施纲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工作思考,并对近期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布置。

  申小蓉对各学院的汇报交流内容表示肯定,认为各学院对标准确,措施给力,尤其是经过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后,各学院围绕四年目标和人才培养核心使命,提出了很多学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她说,在学校新的办学结构改革完成后,各学院要准确定位,奋发作为,紧密围绕高层次、国际化、精英化的人才培养定位,主动融入学校大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去。英才实验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等要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标杆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要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标杆学院”。各学院都要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情况,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申小蓉表示,2018年各学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施纲要》主要内容,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生工作要按照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的部署和要求,深化落实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育人目标,牢固树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理念,努力重构学生工作内外两大育人机制,即大学工内部的育人机制,以及大学工与教务、宣传、图书馆、后勤等互动融合的育人机制,充分发挥育人合力,构建学生工作命运共同体,全面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希望各学院和学生工作职能部门在开学之初,积极对标一流,迅速行动起来,精准发力,强化学习和研究,共同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新局面。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