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研讨】各单位研讨2018年工作要点(三)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机电学院 数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中心 档案馆 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18-03-15 7000

  编者按:3月1-2日,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召开。近日,各单位分别召开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研讨2018年重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将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落细落实,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上不断砥砺前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讨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jpg

  学院党委书记黄琦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他说,目前学校正值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机电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科学谋划,依靠学院师生,瞄准一流,借鉴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将学科整合、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院长杨平认为,新的机电学院要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描绘新篇章。在“双一流”建设中,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将电气学科与机械学科统筹考虑,谋求发展,切实结合新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传统优势,找准发力点。每一位师生要对标世界一流,在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中跳起摸高,实现新的突破。

  其他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要点进行了阐述,提出2018年工作目标及计划。全体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院将于近期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和学院新的四年目标任务情况。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划,研讨2018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58618952523288761.jpg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表示,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工作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找准差距、定准目标、明确路径,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院长徐立伟说,2018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大家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发展高度,加强协同、密切配合,精心谋划发展思路,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切实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二是根据学校下达的四年目标任务,制定学院五年发展规划;三是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将数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提升科研项目层次,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及研究所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五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及教学团队建设,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

  会上,全体人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学院实际,讨论并拟定了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青年教师委员会、教学质量小组、本科工作委员会等部门的工作职责与成员名单,为下一步扎实推进工作打下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讨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研究所所长和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76d9dbc93e8fae659ed9aeaae53b4586.jpg

  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要点,总结了2017年学院工作。他说,学院2018年及未来四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结合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对标看齐,认真研究,凝心聚力,提神振气。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工作要有新思路、措施要有新成效、成绩要有新亮点,实现学院全方位、立体式发展。

  吴满意提出2018年学院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2018年,学院要按照“常规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突出亮点”的思路,围绕“三重一高一全”开展核心工作。一是以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点马院等重大活动为突破口,力争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和中宣部“马工程”重大项目的突破;二是以举办高端学术会议为抓手,有效提升学院影响力;三是围绕“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围绕重走长征路、教学观摩、巡回专题式教学和小班研讨式教学的经验总结,资源共享课的申报等推进教学与课程建设;围绕启动思想政治教育本科招生恢复工作和交叉学科实验中心的设置等推动学科工作;着力推进一级学科建设,有组织地做好真科研,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工作组的模式,全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明确了学院工作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各教研室将认真传达学校和学院工作思路,把具体工作落实到教学科研的实际行动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召开2018年工作布置会,传达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

a70e23c83b072d4370ed723b63524b26.jpg

  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工作总体要求,尤其是“条件支撑体系建设与后勤保障”中关于“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他说,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信息中心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提升有线网络带宽和加大无线网络覆盖,促进校内业务系统数据共享交换,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推动学校整体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2018年信息中心重点工作包括:建立用户服务中心、培训中心,有线无线网络建设,新邮件系统和网站群系统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慕课课程及平台建设,新“一卡通”建设和智慧教室建设等。他要求全体员工以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品质,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做好2018年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上,信息中心副主任颜凯、唐灿分别发言,结合一流大学一流信息中心建设、四年目标责任等,号召全体员工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动力、更积极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档案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学习传达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要点研究布置2018年档案工作。

  档案馆馆长饶永传达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解读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及总体要求,介绍了四年目标任务制定情况。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中同档案工作相关的校史文化研究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内容,饶永提出,做好一流的档案专业化服务是今后档案工作的主基调。2018年,学校档案工作将从调整完善优化档案馆功能、修订完成《档案工作手册》、进一步开展档案保护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校史专题研究、不断完善和优化各类档案规范化管理、调整档案管理职责范围等方面展开,满足学校各单位多种存档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成员结合档案工作要点,结合各自具体工作,围绕档案事业如何取得新发展,就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讨论。

  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2018年工作计划及未来四年目标任务讨论会,深入学习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

1.jpg

  产业党委书记唐坤宏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他说,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公司全体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两个责任”,继续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资产公司总经理郝钦伟就公司未来四年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作专题报告。他从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与兄弟高校的比对、自身发展的特色与痛点、未来四年的工作思路与路径等四个方面分析,提出制订公司四年目标任务的工作基础、指导原则和主要内容。未来四年,资产公司将围绕切实提升人员干好各项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把握好各科技园区的定位,培养专业方向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与校友及校友企业的纽带与联系;加深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发力打造电子科大教育集团等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就资产公司四年发展目标任务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