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研讨】构建学生工作命运共同体 学工部积极走访联系学院
文:米建波 图:米建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3-11 5233

  为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构建各学院与职能部门“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强作风建设,党委学工部深化对口联系服务学院制度,实施服务学院“首问制”,强化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服务和沟通机制,推动校院两级学生工作命运共同体构建。自3月5日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会召开以来,学工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纷纷走访对口联系服务的学院,共同聚焦四年工作目标、“双一流”大学建设,围绕2018年学生工作思路及举措展开讨论,细化落实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和学生工作会部署和要求。

664ad078a294105277017cd1f279288e.png

84302eeddd183b86cef64702d9d7d9bd.png

  走访中,学工部与各学院重点研讨了2018年学校工作研讨会中涉及到学生工作的方面,并就2018年学生工作会上提出的思路和举措为各学院进行了深入解读,收集各学院对学校学生工作的建议、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等,同时针对各个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工作开展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在走访完各学院后,学工部就对口服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安排各对口联系人做了总结交流,具体分析了各学院学生工作的做法和特点,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布置。

6a6b9054f0523a7c28e40c4dbb671d8a.jpg

 a01001b830c818a250f5fc22b0dc7242.png

  据学工部负责人介绍,学工部此次实施的对口联系服务学院制度,具体为每个部领导联系5个学院,每个工作人员联系服务一个学院,对口服务的工作人员对该学院的学生工作实施“首问制”。同时学工部今年将重点强化服务和指导职能,将通过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研究能力,建立定期研讨、交流制度,打造服务型、研究型、专业化团队;发布工作流程、指南,加强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强化校院两级管理,打造校院两级学生工作命运共同体。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