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经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文:宣传中心 图:宣传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1-30 73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教师和学生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师生深入领会、全面掌握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党员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经管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师党员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1.png

  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多次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通过学习研讨,党员同志们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令人振奋。作为“双一流”高校的一员,更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同时,应当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明确青年一代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国梦中书写精彩人生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经管学院青年党员迅速开展“学报告、读党章、温誓词”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把崇高理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如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展开讨论。

2.jpg

  在“我学十九大·助推‘双一流’·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教师党员在与硕士研究生党员交流时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电迈入“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党员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同时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在专业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去践行,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

3.jpg

  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从三件时事讲起,建议青年学者的科研选题不要局限于文献,而应当主动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这样才能在学术创新上有所作为,在学术道路上有所建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6.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全院研究生带来“开拓国际化视野,走向研途新篇章”专题讲座,介绍学校、学院提供的国际化培养渠道和举措,号召研究生们明确奋斗目标,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努力成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领雁计划”读经典,红色记忆永相传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领雁计划”暨“读经典,读原文”读书月活动。活动引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以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著作,坚定理想信念,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自身发展相结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4.jpg

  作为“领雁计划”的一部分,学院还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前往成都市博物馆参观学习,提升学生党员的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5.jpg

  经管学院拓梦者志愿队和学院党委联合举办“铭记”退伍老军人关爱交流活动。同学们听老军人从军旅生涯谈到退伍后的日常生活,从战斗岁月谈到革命精神的传承。前辈们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不计个人得失的品格和风范,让大家深受感染。同学们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经管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