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团省委书记刘会英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文:贾龙飞 图:刘刚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12-10 5232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全校共青团组织中营造“学十九大、知十九大、懂十九大、讲十九大”的热烈氛围,12月8日,校团委邀请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十九大代表刘会英,成电校友、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计算机学院团支部、校内各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与会座谈。

1.jpg

  刘会英指出,党的十九大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这是一次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既充满自信,又深怀忧患,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十九大报告对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高度评价。过去五年的成就是大家真真切切能够感受到的,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刘会英说,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真实、及时地反映了当前各领域、各方面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性的变革。新时代的到来,可以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得到印证。作为青年一代,同学们身上的许多新特点新变化其实正是“新时代”最好的缩影和写照。

  她强调,对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和判断,历来是我们党确定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基石,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理论判断,是符合国家发展实际、合乎人民切身感受的。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既不是一个狭义概念,也不是短期概念,而是根据本世纪中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个时间节点,要管相当长历史时期的概念,不仅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导向,还有很强的历史适应性和时间张力。

  刘会英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中华民族也是高度重视思想引领行动的民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人民群众实践经验的总结。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

  她用“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坚守青春的理想,给理想多一点时间和等待”“以创新的精神,做时代的创客”和“平凡的世界会有人懂你”四句话寄语在场的团员青年,勉励大家珍惜新时代给当代中国青年带来实现个人梦想的无限可能和机遇,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华丽篇章。

  王春波校友作为青年创客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成电求学创业的青春岁月,讲述了自己创业征途中遇到的挫折,以及坚守成电人的信念直至创业成功的收获。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党和国家给予青年人的良好政策条件和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梦想。

图片1.png

  座谈会上,五位团员青年代表作了分享汇报发言。刘会英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8.jpg

  校团委组织部贺政凯同学说,“听了嘉宾的分享,我更加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为祖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