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分党校开展理想信念系列讲座
文:张倩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2-06 5179

  近日,我校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自动化分党校举行了多场讲座,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让新教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米华全、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等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助力党校学习成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

5.JPG

  11月16日,雷颖以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为主要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并经过多年摸索,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史为鉴,开拓未来,雷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热爱党、热爱国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的课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与大家的交流中,雷颖还结合身边优秀同学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在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像革命先烈一样不畏艰难,勇于追求卓越。

2.JPG

  11月23日,米华全由党的十九大报告入手,向学员们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阐述了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重要性。

  为了让学习成员们更好地理解贯彻党章,米华全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之处。他说,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时刻关注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动态,这也是深入研读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原因。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党和国家取得里历史性成就。

  米华全详细讲解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十四个“坚持”,使同学们对党的工作与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对党员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他提醒入党积极分子“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遵守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DSC_0032.JPG

  11月30日,王让新教授以《世界社会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分别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认识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社会主义的贡献”以及“十九大对青年的寄语”四方面展开。他以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努力与贡献等一系列实例为主线,内容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富有感染力。

  王让新回顾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以空想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为例概述了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他谈到,空想社会主义的弊端就是仅仅通过教育、示范等手段恢复资本主义者的良知,从而实现社会主义,不主张阶级斗争和革命。结合苏联解体、东欧巨变,王让新强调只有不忘初心,这个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他还列举了上世纪60、70年代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通过生动的讲解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社会主义的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青年一代接一代接下去,才能走得更远、更久”。王让新表达了对成电学子的期望,希望大家担负起社会责任、民族使命,为母校争光,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