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资环学院“五学”并举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文:卢如海 图:资环学院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11-23 49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根据学校相关部署,结合学院师生实际,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五学”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覆盖,在全院师生中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深刻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学院‘电子信息+地球科学’等中心工作加以全面贯彻落实,这对于推动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说。

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悟透

  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学院党委精心安排,组织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支委、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

1.png

  学院师生在学习座谈会上畅谈感想。周纪教授说,“十九大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倍感振奋和激动。结合学校提出的‘电子信息+’发展战略,看到我们从事的科研工作有了更多用武之地,让我们更具专业和学科自信。”杨勤丽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领域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为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而欣喜,也充满信心。希望自己可以不忘初心,创新思维,坚持有特色的科研方向,踏实努力,为成电梦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为各党支部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让师生党员认认真真地学材料、做笔记、谈心得,并在党员中间开展交流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领导带头学:率先垂范、先学一步

  学院领导坚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资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十九大文件。

4.jpg

  院领导班子达成共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院领导的带头学习,带动学院师生党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系统全面认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其丰富内涵,将其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专家辅导学:把握内涵、学懂弄通

  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党员同志,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蒋杰副教授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解读十九大精神。

  蒋杰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三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牢牢把握大会重要成果、牢牢把握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她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是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资环.jpg

  “蒋老师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解读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深受启发,也让我们进一步深入地学习和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学生党员董惟琛听了报告以后感到受益匪浅,表示将通过认真学习,激励自己更加刻苦努力,做一个奋发向上的有为青年。党员们表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

支部创建学:全面开展、学以致用

  自2016年以来,资环学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和新途径,通过“支部申报制”增强支部在开展活动中的主体性和积极性,使支部活动做到有趣味、有思想、有内容。今年,各支部继续以“支部申报制”为牵引,以活动申报立项的方式推动党建工作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开展。

  同时,学生党建委员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加强谋划,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各支部理论学习和实践的重要一环,也是必选的一环。学生党建委员会还就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上进行了详细的要求。

62eee7b54e62d9091b6e1dc9d442ae7a.jpg

  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以“读全文,听报告,做讨论”为出发点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本科2015-2016级党支部开展了“青春正扬帆,共话十九大”演讲比赛,参与人员选取不同切入点,分享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买艾玲同志以嵇康、李白等文人墨客的名篇名句,勉励众人“不忘初心”,清新文艺又不失赤子之心;翟鹏飞同志从自身教育经历出发,谈论了区域间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各支部在开展十九大学习时结合支部实际,注重学习实效,加强了互动与交流。

002.jpg

2.jpg

不忘初心学: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坚定信念。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举行宣誓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党旗下庄严肃立,高举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报告厅中回荡,让每位同志的心灵受到震撼,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砥砺前行,奋发向上。

  通过学习党章,入党积极分子夏天同学表示,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真正在思想上入党,牢记党使命和宗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jpg

  资环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活动,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学院各党支部将继续组织专题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开展学习,加强学院党委、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大力实施“电子信息+地球科学”,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