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我校理论宣讲掀起“传起来”热潮(一)
文:杨丽可 图:各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23 7014

  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总体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我校理论宣讲团专家们深入各单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鲜活的宣讲活动,助力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写好“奋进之笔”。 

建队伍:组建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第二天,学校以校级理论宣讲团为基础,组建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共有16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成为宣讲团成员。大家当天即开展集中备课,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宣讲内容、宣讲形式等方面研讨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宣讲团团长申小蓉参加备课,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主持备课会。

DSC09286.JPG

  据介绍,学校理论宣讲团于2016年4月成立。近两年来,宣讲团专家们深入各单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各单位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宣讲60余场,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做了大量工作,也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宣讲团由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法学等学科的专家学者组成,具有深厚的学养和丰富的宣讲经验,包括邓淑华、王让新、吴满意、吴卫军、罗大明、祝小宁、商继政、谢梅、叶本乾、冯露、刘强、李耀、杨菁、欧阳彬、蒋杰、郭芙蕊等老师。

  宣讲团工作迅速推进,通过建立宣讲团微信群,在新媒体社交圈中,更高效地布置工作,更好地分享宣讲经验。11月初,老师们确定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等10余个宣讲选题。

重学研:专家们多形式学习,加强相关课题研究

  “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这样朴素的教学道理也适用于十九大宣讲中。宣讲团专家们在宣讲之前通过自学、集体学习、聆听中央宣讲团宣讲等,更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他们结合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扎实备课,力求为广大师生送上思想丰沛的宣讲内容。

  11月1日,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为中心揭牌。该中心由王亚非书记、李言荣校长担任主任,申小蓉担任副主任,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担任执行主任。我校理论宣讲团部分专家参加了中心课题研究,为党的十九大宣讲提供理论支撑。

微信图片_20171110171241.jpg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我校部分宣讲团专家学者聆听了报告,并与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吴满意在与曲青山交流时提问,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邓淑华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曲青山主任的报告给了她很大的启发和帮助,这个报告在站位的高度、视野的广度、理解的深度上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传起来”:迅速开展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宣讲团专家深入各单位积极展开宣讲。

image001.jpg

  电工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解读座谈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让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解读十九大报告。

image009.png

  微固学院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举行第五届“微梦”党员骨干培训,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光电学院邀请邓淑华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讲座。

image015.jpg

  自动化学院举行“我学十九大”党员骨干素质提升活动,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党员骨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王让新教授为微固学院、基础院40位老师作“不负时代重托,做好立德树人”的宣讲。他结合基本国情和高校现状,讲解了高校人才培养工作中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

  在2017-2018年度思政及师德师风一期培训班系列活动中,邓淑华教授、王让新教授等作专题报告,王让新教授还向学员小组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

1.jpg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邀请邓淑华为支部全体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学校办公室工作争创一流,助力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谢梅教授作题为“学习十九大,践行文化发展”的主题报告。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学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欧阳彬副教授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杨菁教授开展题为“领会区域发展战略,读懂成都新一轮城市规划”专题讲座。

IMG_9827.JPG

  校医院党总支邀请王让新教授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争做弄潮儿”为主题,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民进电子科技大学总支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罗大明教授作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报告。

  广大师生认真倾听宣讲团专家的宣讲,与专家们深入沟通交流。他们深受感染,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决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为把成电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