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校领导为“立人班”做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文:周璟 徐茂 图:刘晋源 李仪凡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19 6154

  11月16日晚,立人班“青春十九大,赤诚立人心”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为全校“立人班”成员做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自身的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梦贡献青春力量。

xx.JPG

  申小蓉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成为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她从大会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和对报告的感受认识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十九大.jpg

  在谈到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时,申小蓉结合自己的青年时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学们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和推动者,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多了,大家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成就,沿着十九大确定的目标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申小蓉说,国家民族的命运、党的命运和青年的命运紧紧相连,十九大报告内容与青年的前途息息相关。作为青年,要选择好走怎么样的人生道路。我们成电的学生,就是要选择到国防建设主阵地、经济建设主战场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目前,全校正在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立人班的同学们要主动融入这件大事,主动对标“双一流”的各种要求,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起,从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中去锻炼与磨砺自身,不断收获、不断进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申小蓉说,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才有权威,党才有力量。同学们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锻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品格。

DSC_1171.JPG

  “申小蓉副书记将自己的青年生活和我们现在的生活进行对比,让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进步和国家的强大。朝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我们对国家和未来充满自信”。校立人班同学蒋校航总结了自己聆听讲座的感受。

  立人委员会李仪凡同学说:“申小蓉副书记的报告生动有趣,结合自身经历展现时代的进步。我们立人学子应该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拼搏,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强大的祖国而不懈努力!”

  活动主持人、校立人班班长杨星星同学表示听完讲座非常有感触。他说,作为校立人班班长,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带领班级同学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更要将我们的所感所悟传递给更多的同学,在新时代,在“电子信息+”蓬勃发展的时代认识发展大局,“立人班的同学们要把握时代主旋律和丰富内涵,以新思路新举措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展示立人风采,为未来成为时代弄潮儿打下坚实基础。”

  “青春十九大,赤诚立人心”——“栋梁工程立人班”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由立人委员会主办,活动从2017年10月30日起,在校院两级“立人班”开展,包括“立人听好‘十九大’”、立人说好‘十九大’”、立人读好‘十九大’”、立人写好‘十九大’”四个版块,陆续开展学习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宣传讲解等系列活动。同时,立人委员会在“栋梁工程立人班”中发起成立了“立人理论学习会”。本次辅导报告结束后,“立人理论学习会”成员将赴各“立人班”和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