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微固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文:赵强 图:赵强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11-19 5631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在学院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上表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相关部署,结合学院师生实际,微固学院围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转变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统一思想深入研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微固学院党委中心组、研究生党建委员会、43个基层党支部先后开展不同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40余场,在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image.png

  微电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十九大精神解读视频。大家踊跃发言,阐述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理解和认识。支部书记魏雪洁说,学习活动使党员同志更加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决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看完这个纪录片我感觉习总书记很亲切、平易近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可以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一心一意跟党走。”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邹吉华在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后说。

image.png

  微固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学习交流。副院长张万里说,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让自己感触很深。作为在学院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教师党员,深刻体会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做事的标准还要提高,要用一流的标准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用一流的标准评判每一件事情。我们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来发展自己,机会等是等不来的,要靠我们主动去发现、去把握、去利用,任何事情是主动干出来的。学校、学院这几年的发展,包括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研、国际化以及“一校一带”和“电子信息+”等都证明了这一点。“总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将继续践行‘追求卓越,勇创先锋’的微固院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微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组织全院党员骨干集中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此次学习是对党员骨干一次深入的思想洗礼,帮助大家更加透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员骨干注入了新的思想养分。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言传身教传播正能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神圣而庄严的入党誓词再次在微固学院新生党员宣誓仪式上响起。当新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就已经把信念、追求、成长与党组织紧密相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这是永恒的坚守,是不渝的追求,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

image.png

  学院开展“微梦正能量”评选活动,共有11位同学获得2017年度“微梦正能量”称号。始终坚持着演艺梦想的徐一宸,从加权85到加权96的潘翔鑫,长期担任自闭症儿童志愿者的陈春昀,帮同学累计打印资料60万页的毕意舜……他们或执着,或坚毅,或热心,或诚信,他们就在同学们身边,用平凡却又动人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人,传递着向上向善向真的力量。李雪梅谈到,“微梦正能量”评选是实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展示新时代新青年风采,践行青年学子使命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生动体现。

image.png

勿忘悲痛走向未来,公益读书点亮希望

  北川,一个永远让历史铭记的名字,九年前的“5·12”大地震在这里带走了一万余个鲜活的生命,无数遇难者至今仍长眠于垮塌的山石之下。微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组织学生党员赴北川地震遗址参观,缅怀过去的伤痛,了解新北川的建设,坚定奋发图强的报国之志。

  天灾无情,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党中央、国务院履行了对灾区人民的承诺,作出“再造一个新北川”的决策部署。“从灾难发生时的快速救援到灾后新北川的重建,充分说明了党的英明与国家的强大,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罗佳瑞参与此次北川实践活动之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决心。

image.png

  “作为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我们虽然平凡但不平庸,读书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读书让人生充满智慧”“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荀方悔读书迟”……一张张“精神午餐”带着微固学子的祝福和期盼,寄往山区贫困小学的孩子们手中。“希望能通过书信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一些鼓励。也祝愿小朋友们好好学习,长大后走出去看看美丽的世界。”寄出第一张明信片的彭琬凌说到。这是微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联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官方政务新媒体“四川发布”共同举办的“践行十九大——乡村学生公益读书”活动。活动将具有四川特色的明信片带入高校,让高校师生手写祝福寄语,并将其寄往各个希望小学,鼓励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

image.png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该项目致力于孩童阅读水平,引领孩子们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点亮乡村孩童智慧人生,同时也鼓励高校师生了解公益、参与公益,弘扬正能量,是一次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暖心实践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