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我校开展特色活动“学起来”(一)
文:电工 微固 自动化 杨丽可整理 图:电工 微固 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原电子工程学院 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06 4929

  连日来,学校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单位通过开展座谈、专家解读、微党课、参观走访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家认为,要在活动中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贡献。

电子工程学院:学习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同宣传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多期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引领学院的快速发展。

image001.jpg

  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解读座谈会,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让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解读十九大报告。王让新教授用八个“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明确新主题、总结新成就、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确立新思想、提出新方略、绘制新战略、进行新部署。王让新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命题。

image002.jpg

  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学习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围绕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师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为把成电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4.jpg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支书说——谈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系列活动,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十九大”开展“领航成电”系列支部主题活动;启动第二届“EE演说家”项目,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学生演讲活动中;国防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制作优秀的党课视频,让同学们对党史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E闻E事”推送多期文章,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十九大,引导师生关注国家大事。

image006.jpg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微梦”党员骨干在行动

  11月3-4日,微固学院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举行第五届“微梦”党员骨干培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青年教师党支部、微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成员,微梦正能量候选人等前往绵阳北川县城,以实践教育活动的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image007.png

  3日下午,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邓淑华教授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邓淑华教授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几个方面展开阐述。

image009.png

  她说,“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思想”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思想的精神实质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是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image011.jpg

  当日下午,“微梦正能量”评选活动举行。经过现场展示,共有11人获得2017年度“微梦正能量”称号。他们中有英语高手、学术达人、阅读爱好者等。学子们在比赛中展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表达了在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上书写成电华章的决心。

  当日晚,来自北川县委党校的刘忠华作题为《涅槃重生,新城崛起》的报告,讲述了震后的北川如何在党的带领下,走出阴影,涅槃重生的过程。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达了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的强烈愿望。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员骨干强素质,引领作用更突显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我学十九大”党员骨干素质提升活动,号召党员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到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院党员骨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商继政教授解读了十九大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智慧结晶,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成熟和自信。习近平同志在该思想的创立过程中做出了卓越的理论贡献,为这一科学理论的提出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做出了决定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将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image015.jpg

  党员们表示,在新时代要勇担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与义务,更好地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image017.jpg

  当日下午,大会就党务工作知识、主题宣传报道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员骨干们还观看了党员教育专题片《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并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image018.jpg

  会上,优秀支部委员进行交流发言。机器人研究中心支部组织委员孙小红介绍了支部建设、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她认为要通过提高党员自身意识、支部委员的带头作用等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姜书艳教授从学习、活动两方面出发,提出党支部应将党建学习系统化、常态化。她说,党支部活动不仅要学习理论,也要注重文化提升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image019.jpg

  学院党委书记耿技对此次“我学十九大”活动进行总结。他号召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支部建设中,将支部工作做牢、做实、做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在新时代策马奔腾,不断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