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电子科大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05 8295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全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6746b33c354fe5453a6caeda4a7962c8.jpg

会上,王亚非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的主要情况等方面详细传达了十九大精神。

1cd4703e5f8ba52a9790da28b25f7144.jpg

王亚非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来自全国各地2280名代表肩负着全国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参加了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亚非说,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非凡的创新品格,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和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鞭辟入里,提出措施切实可行,工作建议明确有力,有利于统一全党意志,有利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章修正案全面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党在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对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ce043cf4742000a75db4d4095f958623.jpg

王亚非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到过去五年,高等教育等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根本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掌舵定向,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到奋力推进党的建设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各个方面。二是扎实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为学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三个面向”,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三大行动计划,牢牢把握“电子信息+”时代机遇。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要着力思考党和国家战略与自身职责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做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三是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成电答卷。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建设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强化支撑保障,优化管理服务,切实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四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狠抓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党务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构建学校党委、院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级联动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做到组织活动开展常态化,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把党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

32cfa3f112224ee4cea44819396039b6.jpg

王亚非表示,学校党委将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形成有效推进的工作机制,重点抓细抓实四项任务:一是持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二是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三是深入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讨、四是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实践活动,以做好当前阶段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最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党组具体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在前一阶段广泛开展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成电梦的强大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