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电子科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文:陈伟 图:张欣雨 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01 8775

  11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为中心揭牌。该中心由王亚非书记、李言荣校长担任主任,申小蓉担任副主任,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担任执行主任。

76804319b5bcdf4b244e49702b3d2808.jpg

c3da3d00ec49fc56fe4725dd617d2d22.jpg

264e43179a26783d06746cce615bb260.jpg

  王亚非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这既表明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了强大的生机活力,又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

  王亚非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在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时,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就是要动员和汇聚校内外优质的学术资源,重点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新观点、新理论,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和宣传深入开展。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成电服务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重点马院培育,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王亚非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研究,依托学校电子信息技术的优势,体现“电子信息+”的特色,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从而让中心成为全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高地和宣传阵地;二是彰显育人功能,紧紧围绕学校思政工作的重点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根本遵循,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强化理论宣传,自觉担当起理论宣讲的任务,快速发声,持续发声,把十九大精神和中心最新研究成果宣传到师生中去、宣传到社会上去;四是服务学科建设,精准把握学科建设的方向,努力汇聚全校、全省、全国的人才资源和学术资源,发挥研究中心对学科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习近平0006.JPG

  申小蓉主持大会,并宣读研究中心成立决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传播,大力推动电子科大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心挂靠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04013be54d09522b71886a932eade176.jpg

  吴满意从指导思想、功能定位、主要职能、组织架构与挂靠单位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还对中心的研究方向、重点领域进行了介绍,对课题委托和课题招标的两种申报立项方式进行了说明。受中心委托,吴满意向院内院外、校内校外的同仁发布了中心第一批研究课题。

8229e8362eadb41fb2956f863545592d.jpg

  四川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公室主任黄兵研究员代表省社科联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电子科大以一流的学科优势、一流的工作实效,率先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中做出有益尝试。中心的成立对于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省社科联将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整合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和研究会力量,全力配合中心的各项工作,统筹协调有利资源,充分发挥中心的咨政和宣传作用,并致力将中心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传播平台和基地。 

习近平0005.JPG 习近平0007.JPG

  专家代表管文虎教授、教师代表王让新教授分别发言,祝贺中心正式成立。他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也进入了新时代,要在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8dc8ea9828328a34d20f64df2aac0704.jpg

ac3b226a3022329270c218d4b21e59b0.jpg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成立大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