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各院级党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自动化学院 资环学院 公管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校医院 时间:2017-11-01 5607

  近日,我校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纷纷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微固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029220029.png

  李雪梅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大会总结了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并提出了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大会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此基础上,给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和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其“两步走”战略: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其他会议文件。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多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师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和未来规划,为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自动化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技主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微信图片_20171029212702.png

  耿技说,应当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这四个关键词,全面把握和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指导今后的工作。报告用“三个意味着”阐述了“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用“五个是”界定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所在。报告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根据新的实践对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这些内容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潮流、勇于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报告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前瞻性地规划了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推进进程,给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并从八个方面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尤其是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内容,首次提出了政治建设,并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点,我们在学习领会报告时必须给予高度重视。

  学院党委中心组每位成员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为了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做好三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辟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改进、扎实推进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地落到实处。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政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029212407.png

  周军结合媒体对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报道向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客观、细致全面,不仅客观总结了党在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而且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具有极强的前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周军表示,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要细致解读、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内涵,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把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放在了重要位置,希望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教育事业的相关论述,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院长汤志伟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充满智慧,为我们的党和国家在未来的发展做出了详细的战略计划和布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党的坚强领导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核心地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是全体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理论保障和不竭动力。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院师生要充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步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融合、贯通,积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任务,牢抓“电子信息+”有利契机,为推进学院精英人才培养,助力“一流学科”体系建设贡献力量。他还就如何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事物、新领域助推学院人文学科发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从多个角度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具有重大的战略指导意义。周军最后对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学院党委加强支部建设,发展基层党组织等具体工作做了布置。 

  资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主持会议。

QQ图片20171031150333.jpg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文件。

  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需要分两个阶段的发展战略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学院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相关文件,党员干部、教师党员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是组织辅导报告和发放学习资料。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来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及时购买、发放学习材料,为深入学习打好基础;三是结合学院工作开展学习。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院党委、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结合“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电子信息+地球科学”,加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工作,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171029220012.png

  高世全谈到,十九大不仅是每个国人关注的焦点,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学院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构建服务型党组织,为本科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服务是学院的宗旨,学院党组织既要为学生、家长提供服务,也要为教职工做好服务,为大家的工作和成长提供更好的支持。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也为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学院将力争在政治生活、民主决策、党内监督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院长赵志钦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对国家十八大以来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特别强调了“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听后令人振奋。习总书记提出的十四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更为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师生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大政方针,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当中,立足本职,做出贡献。

  副书记何琪蕾从学生工作的角度谈到,报告指出“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也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方向,学院也要继续坚持既定的人才培养理念,更要按照报告要求,切实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能力。

副院长刘欣刚说,报告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就是要为学生、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此外,报告还指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与我校的学科也有很大的关联,也为个人的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自身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和责任感。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党总支中心组以“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医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培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029213100.png

  王培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后,有三点深切的感受:一是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历史和现实反复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大的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二是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十九大报告增强了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国人的自信心和凝聚力,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动力,只要实干苦干巧干相结合,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指日可待;三是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紧迫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相结合,朝着创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目标坚定迈进,为“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说,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与部署,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医院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充分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总支委员、副院长赖光辉表示,十八大以来,祖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令世界为之瞩目的成绩,综合国力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幸福指数全面提升,作为一名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为医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王玮说,十九大报告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使命,要在今后学习和贯彻落实过程中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务实拼搏,着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医院更快更好发展。总支委员、护理部部长林俐表示,报告中每一个章节、每一句话,都能映射到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思想内涵,将学习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和大健康服务理念,响应党的号召。第六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吕行谈到,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学子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既要有聪明的头脑,更要有健康的体魄。作为高校医院,每一位医务人员既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也是承担着教书育人重责的教师。为青年学子的健康保驾护航,是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