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27 10057

  10月26日,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在清水河校区设立分会场,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等参加会议。会后,学校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

44b837b23735edb6f577e2b2095ff302.jpg

  视频会议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部署。他强调,全国教育系统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统一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从教育工作实际出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应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和期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97f48fc86394f4580af07146cea948b.jpg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王亚非在会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协调推进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持续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全面准确系统地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组织好校院两级中心组专题学习,学出领导班子的风采,学出领导干部的水平;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学是为了干,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校领导要带头学习宣讲,在自己分管的部门讲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组织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集体备课,深入各单位宣讲;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讲义进头脑,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的培训课程;做好相关学习辅导材料的发放和编发工作,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新闻报道。三是深入开展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讨。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学校相关领域专家要尽快发声,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积极筹备,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四是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中国梦·成电梦”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师生先进模范校园巡讲活动,全校各支部开展“我学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面向十九大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依托网络、新媒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3847631cd3b3f9e2889f12e739b0bf9e.jpg

  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