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杜可 王承鑫 图:骆小谚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器人研究中心 时间:2017-10-31 6227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合格党员,近日,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专题教育记录片。

11.jpg

  《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和《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分别记录了茂县地质灾害和九寨沟地震灾害发生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将人民群众利益始终置于首位的崇高精神。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血脉相连,守望相助!’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坚守共产党员的信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群众信赖和依靠的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忠国在结束观片后如是说。

  “影片中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王斌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学院宣传委员姚若婷说到,没想到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如此真实地在现实生活中上演,“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当具有王斌同志这样的思想觉悟,时刻把学生的需求挂在心里,更好地服务学生、回报社会。”

  观看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的先进感人事迹令在场观看的老师们几度动容哽咽。观看结束后,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的身份,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将榜样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