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
文:新闻中心 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27 6622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各位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致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等校领导集中收看了见面会直播。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各种途径认真收看直播,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19da.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顺利诞生,标志着党和国家正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伟大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电子科大全体师生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成电新篇章。

校长李言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向世界郑重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出生的,对“新时代”的体会特别深,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党的领导。近代以来的历史都表明,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党的领导,中国就很容易成为一盘散沙,民族、国家和人民就容易遭受屈辱,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无法实现。我们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1111111.jpg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党支部武畅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总书记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国共产党永远都要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从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说,收看见面会后,我感觉党朝气蓬勃、充满生机,让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贴近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落到实处,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玉兰说,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一定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美好生活努力前进,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成电人、微固人,我们今后将继续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物理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徐军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德才兼备、奋发有为、充满活力,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团结奋进的新起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负重托、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开创新局面。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为国家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4614b8d8ba46ad9897304514067557ee.jpg

光电信息学院党委干事粟晓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提出了几个时间节点: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为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感到骄傲!为自己所处的时代感到振奋!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标准来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真正做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教师代表陈文宇教授说,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中坚力量。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成绩斐然,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天,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这是一个务实为民的领导集体,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自动化工程学院外事秘书李然说,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诞生了!这是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这是13亿多人民的期待,也是全党意志的凝聚和党心民心的体现。同时,也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和对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热切期盼。看了见面会后,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IMG_4693.JPG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械系党支部书记王伟说,习总书记谈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更加需要我们去拼搏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既有攻克科学难题、攀登科学高峰的志向,又要扎根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培养优秀学子,虽然任务很重,想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我们手里、在我们培养的下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也油然感到骄傲自豪。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韩曙光说,我深深地被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发言和魄力折服,也由衷地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就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出积极的改变,将这一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龚漪说,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相信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会越走越顺畅,越走越宽广。中国发展到了新时代、学校发展也到了新阶段,我们深刻感受到新的变化、新的期待,我们要顺应这个潮流,拿出勇气,奋进实干,做出我们的贡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孙玮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为我和其他学生党员上了一次意义重大的“特殊党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对党的伟大事业充满信心,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要充满信心。我们要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新时代党员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刻画在脑子里,将个人学习与成长同祖国的发展与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成为能担负起时代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DSC_2601.png

外国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廖梦圆说,在此次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人民利益的重要性和历史观,并且指出,青年一代是有希望,有活力的一代,我们不仅要关注国家的发展,还应该关注社会未来的发展。当前,我国的面貌正在发生着重大变化,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自身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忠国认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是年富力强、奋发有为、德才兼备的领导集体,他们的集体亮相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标志着党的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新的征程。我们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履职尽责,促进学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5级博士生黄兰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让我这个在读博士生内心为之振奋,让我们广大青年人为自己的国家和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和兴奋。习总书记说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让每个人都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这让我内心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更加坚定。一个国家都能做出这样的承诺,我们这些青年学生更应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完成自己的目标、任务,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委、党支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坚持以教师、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实施“电子信息+地球科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c6ee30f414ecb87936e4b73eb26d7b92.jpg

格拉斯哥学院工会主席叶红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工作者,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让我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在普通的岗位上更好地为学校和社会尽一份力。我是学院的工会主席,我将更深入地做好教职工的服务工作,发挥工会的纽带作用,积极策划运动、健身等集体活动,组织公益献爱心活动,让学院教职工充分体会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医学院研究生王宇表示,习总书记在见面会上提到,我们国家未来有几个重要的节点,是我们未来工作的坐标。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对党和国家有信心,相信国家会完成这些伟大而艰巨的任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成为时代的先锋,无愧于时代对我们的信任。

九三学社社员、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明教授说,相信我们国家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必将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己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

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丁希希说,我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让我明白自己既是中国梦的“筑梦者”亦是“奋斗者”。我将明确学习目标,找准施力方向,不负青春年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魏艳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校团委宣传部贾文黎同学表示,今天,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了,这是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应对各种挑战、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的优秀集体。我们相信,在这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开启壮丽的新航程!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