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十九大】学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离退休工作处 图书馆 后勤保障部 校医院 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出版社 中山学院 时间:2017-10-25 6834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在40余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我校师生满怀期待和激动之情,早早来到会议室、报告厅、党员活动室、教室、教工之家,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

  学校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清水河校区主楼B2-8-2会议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图片1.png

  开幕会结束后,学校办公室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座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鹏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理论深邃,深入人心、令人振奋,特别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支部书记张洁说,习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气势恢宏,我们要深入学习,将报告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秘科科长陈龙说,习总书记的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做了系统全面的阐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天韵厅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同时邀请了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同事参加。

5aa39f2c5d74e8cc5c381d92563c5d1a.png

  收看开幕会后,支部还组织了现场座谈会,热议大会报告。

  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彭明祥说,习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还对下一步工作描绘出宏伟蓝图、明确实施路径。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马亮说,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前行。教学管理科王丁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加强学习,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科规划办公室甘国龙说,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又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在高等教育事业方面,报告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这与我们的工作紧密相关。未来双一流建设任务艰巨,大家要一起努力,凝心聚力把学校建设好。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积极抒发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与热爱之情。会上,支部还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布置。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组织了部分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4afe309e9bd6f30f71a3cb8b80eb59c2.png

  会后,大家就十九大报告展开学习座谈。大家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关键词展开热议,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大家还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弘扬主旋律,发扬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留下踏实进取的足印。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在学生宿舍博士2组团107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开幕会结束后,支部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开展现场座谈,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9a269f8baadba55d8e19f9cb5818dc1f.png

  学生宿管中心主任武佳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每个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对美好学习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学生、依靠老师,不断推进宿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生宿管中心副主任黄娟说,习总书记的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积极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以一流的标准统筹管理好学生宿舍,切实提升学生满意度。

  座谈会上,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强学习,提高素养,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产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536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产业党总支书记平力、资产公司总经理郝钦伟、副总经理张昌兵等参加收听收看。

4e2650c37cd557c73655af8d28430f06.png

  会后,产业党总支及时进行了中心组学习和讨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大家通过聆听报告,提高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识,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家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词,体现了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资产公司全体职工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国家大政方针指导下,结合公司实际,找准目标推进公司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处支部在沙河校区东二院老年活动中心共同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fe0eb35097eb66023f3a0a8b9ffee7e3.png

c1f9faab6b20d223005bc4a113d337ce.png

  原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明东说,党的十九大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报告展望了新时代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实现目标的新思想、新战略,开启了新征程。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国家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成就显著,有三个方面最突出:一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成就显而易见,我们老同志都有亲身体会;二是我们国家在世界上的影响在扩大,从曾经在世界舞台的边缘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三是人民的生活不论是物质还是精神方面都达到历史上的最好水平,生活改善了,出国游的人越来越多,中产阶层的人数也增多了。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上的自信也大大增强。改革发展进入到新时代,体现出新的特点,报告提出了新思想,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14个方面的基本方略,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实现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整个报告内容很丰富,要好好学习、消化。国家从未发展到如此之好,我们党员、老同志也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国家社会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离退休党委委员贺山林说,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分振奋人心。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在复杂的国际背景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我们向往的目标,挑战也十分严峻,党和国家领导人站得很高、看得很深,报告中强调要重视对青年人的教育和培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并回应了国内外的一些担心和疑问。十八大以来,学校同样发展得很好,人心思齐,形成了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为此感到十分高兴。

  原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杨国建说,习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不仅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了系统全面的总结,还对今后的发展作了长远的规划,对各项事业都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经绘制,全国人民都应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也包括我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我们该做的工作。长达3个半小时的大会报告,听起来并没有觉得累,而是意犹未尽,还想继续听下去。报告从头到尾句句暖人心,话语铿锵有力。尤其讲到台湾问题时,提到“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讲得非常有力,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原研究生部主任、“成电故事讲师团”教授凌宝京说,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很振奋人心。报告不仅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成就,还规划了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宏图,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很具体,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其中的“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学校与之密切相关。高校要培养创新型人才,学生不仅要精通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学习、掌握社会科学等其他方面的内容,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方面,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这也与我校发展密切相关。近年来,学校积极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成效显著。我校具有电子信息学科的优势,学校提出“电子信息+”的发展理念正是贯彻了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电子信息+”,实现从电子行业到行业电子的拓展,加快“双一流”大学的发展建设,我们对学校和国家未来的发展都充满信心。

  原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退休十三党支部副书记、校关工委委员董泽淮说,聆听十九大报告很激动人心。我们亲历党不断发展、强大的过程,感受到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政治、党建、军队等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曾经是睡狮,现在睡狮已经醒了,中国已由曾经长期受欺负、凌辱的境地发展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报告中还专门提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让人十分感动并深受鼓舞。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一定要好好学习、吸收十九大报告内容,一如既往地关心党、国家、社会、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关心、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在清水河校区百学堂和沙河校区图书馆活动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参会的教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座谈学习体会。

IMG_20171018_102801.jpg

IMG_20171018_124418.jpg

  党总支书记杜丽说,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各项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图书馆党总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馆长李泰峰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及图书馆“十三五”的建设目标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学校提出的“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探天地信息而研之”的精神开展工作,助力学校发展。

db031cc4c705f9468d9caea979eb9265.png

  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职工认真收看了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出版社党总支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党员干部畅谈感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出版工作中,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191eff5040b3172b10e5d8c4b22aac4a.png

  直播结束后,各支部迅速开展了学习座谈会。大家围绕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党中央的声音、人民的意愿,描绘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斗志昂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绩,为今后五年直到本世纪中叶规划了美好的蓝图,并为实现宏伟目标提出了全面、具体的要求。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自信、十分清醒、不断开拓进取的执政党,我们为有这样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后勤保障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保障部党委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主题活动,进一步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自信,进一步开拓视野,进一步增强责任,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e4fae9db0d55229b9a8ccdae584939c7.png

abaa1ea2e550cde4a0ca2c955c65055e.png

  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说,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他表示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后勤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推进后勤综合改革,提高服务意识,肯干、能干、会干,把后勤管理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快捷、优质的服务。

2a6b718fe98664c76bfae93760c6563f.png

  后勤保障部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幼儿园教师楚玉洁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对国家近五年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国家惠民政策日益增多、人民物质生活不断提高。在为祖国的强大和崛起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激发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顾过去的五年,学前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教育理念不断更新,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幼儿园正在经历从二级幼儿园到申报一级幼儿园的重要发展阶段。全园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不断努力,希望将努力建设的过程早日转化为令人欣喜的成果。依托于祖国的强大繁荣,期望实验幼儿园不断提高办园质量,办好学前教育,培养幸福、愉快、和谐发展的儿童,为国家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后勤保障部党委办公室办事员史丽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心感触特别深的一个关键词是“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报告以人民为中心,为我们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报告中许多表述贴近民心、关注民生,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习总书记的报告,听了让人感觉特别振奋、激动,也很贴心、温暖。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电子科大现已全面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我作为往届毕业生,同时作为教职工,深深地感受到学校这五年来的变化:我校学子在全国各类竞赛上频频获奖,他们活跃在各类学术会议的国际舞台;学校办学质量显著提高,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作为电子科大后勤的一员,我要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步伐,以“保障学校、服务师生”为己任,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对标一流大学后勤标准,立足岗位、勤恳工作,将业务工作做好做精。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共同实现成电梦、中国梦。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职能科室负责人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为方便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医院特意在双校区设立了三个收看点。 

478e548e8dbdf543b57e0eaac91c311b.png

图片22.png

1cfe73e6bf7ffd2bb721a43a1f4eaefc.png

  收看直播后,在场党员干部和职工展开了学习座谈,畅谈聆听总书记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原原本本地学,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到“入耳、入脑、入心”,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中山学院党委组织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年轻学子在多个分会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其他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热烈鼓掌,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

90e7aab665c24ed6d991f47195fc12ef.png

  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丰富、深刻,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来的成就和进步,科学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顶层设计,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赞扬和世界瞩目。袁正希强调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要组织好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好中山学院的第三次党代会,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步伐。三是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的领导下,为中山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思政部主任申群喜教授说,自豪、自信、自觉,这是听完十九大报告的最大感受。他认为,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研究并应用到教学中,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在我国政治生活中意义重大,为我们指引了今后前行的方向,进一步凝聚了全民共识、提振了全民信心。他说,我相信,今后国家将会更加强盛,人民生活将更加富裕、幸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