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交流会
文:胡宇 图:胡宇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7-10-26 6381

  10月17日,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围绕“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开展了交流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024084709.jpg

  教工一支部书记钟宇谈到担任支部书记十二年来的一些感受和体会,梳理了下一步支部工作打算,并重点提到现阶段做好支部书记工作应坚持以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及在未来工作中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的工作宗旨。

  校区办公室支部贾明辉结合校党委加强学习型支部建设的要求,谈支部工作应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应将队伍建设作为重点,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铸就绝对忠诚的战斗品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教工二支部书记王浩浪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健全组织体系。履行支部职责,明确支委职责,完善支部工作制度;激发支部活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评比表彰有氛围。

  校区教学支部书记陈丽娜讲到支部涉及行政管理工作以教学为主,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各类会议精神的领会和学习,凝心聚力,围绕“提质量,调结构”开展支部党建工作。

  教工三支部书记赵晓梅作为新任支部书记表达了借此交流会学习提升的想法。并计划围绕党支部风采活动的开展,加强政治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开展支部工作。

  教工四支部书记胡宇结合十二年支部工作经历,汇报支部以习总书记讲话为重点,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下一步支部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日活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觉悟;通过加强支部建设,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学生党支部书记余鹏提到将结合学生党员特性,通过丰富宣传渠道,加强沟通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引导其了解核心、主流思想。通过做好支部建设,吸引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入到党员队伍中,通过加强思想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交流会后,院长唐国良讲到,本次会议形式非常好,既是一次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也是对支部书记的培养,锻炼。他提到,目前,从国家、学校层面都把加强党的领导上升到一个非常的高度,为从事党务工作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学院更加重视支部工作,支部书记也应更自信,更有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来开展支部工作。

  党委书记周海涛总结到,在新的历史起点的形势下,以综合素质和能力建设为重点,帮助和促进基层支部书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素质,是夯实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支部书记应不断提高学习和更新知识的能力,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更积极,更开放的心态,创新地开展支部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