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十九大】学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六)
文:各单位 来源:机电学院 软件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医学院 体育部 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10-23 6426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在40余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我校师生员工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部分教工党员在主楼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其他支部分别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image001.jpg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深刻阐述。个人深深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点赞。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牢牢把握“电子信息+”时代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大功夫,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亮点。同时,他要求全院各个支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结合学院和各支部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院长杨平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如今,机电学院应当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继续努力,抓住“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机遇,以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为牵引,在专业建设中勇于探索、深化改革,要把学院的发展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紧相连,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说,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盛世盛会,逐梦中华继往开来。十八大以来,五载辉煌,世界瞩目,再谱华章。他说,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触颇深,五年来,机电学院在党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重要成绩,学院本科生深造率大幅提升,高水平论文发表有所突破,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团队为代表的学生优秀典型。机电学院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刘旭辉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那样,如今的中国已经进入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能够见证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深深的自豪与骄傲;作为一名成电学子,我同样感到无上的光荣。从一名新生到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三年多来每当看到母校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时,我都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论今后身处何方,都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论我们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应把“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定将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校师生党员代表在沙河校区主楼中229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学院其他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image002.jpg

  学院党委书记雷航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和富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信软学院也必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中,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image003.jpg

  教师吴劲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心潮澎湃。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一步一步走向繁荣、走向富强,以坚实的步伐实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自己9月下旬才从美国UCSB访学半年回国,在美国也深深体会到伟大祖国的崛起,体会到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祖国和美国差距的逐步缩小。他印象很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就应该高举党的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博士生高强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分外振奋,我们亲身感受到了这五年来的变化,高铁、移动支付购物等的出现在世界上引领了潮流,同时我国信息科学、航天技术、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有目共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东方”。从切身经历中,我感受到祖国强大了,在今年暑假赴澳大利亚宣读论文时,我发现中国高校在人工智能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最多,参会人数最多。国外友人也对中国近年来的科技进步表示赞叹。作为学生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我们要扎实学习,努力做好科研,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并且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林慕饶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勾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尤其对我们青年人寄予厚望。金秋逢盛会,豪情著华章。十九大盛会,承载的是近九千万党员的期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使命就在肩上,强国富民的梦想就在眼前,更加坚定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将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刻苦学习、开拓创新,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平台,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党旗增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领导我们不断创造奇迹,让人民幸福,让东方巨龙腾飞!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在研究院大楼1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展开座谈,交流感想和体会,抒发对党和国家发展美好愿景的心声。

image004.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强说,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报告振奋人心,激扬精神,充满希望,催人奋进,读来荡气回肠。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对于我们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基层党组织,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和造就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何羚副教授说,“新概念如春风拂面,‘习式金句’直抵人心”。她说,听到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等,感觉句句温暖有力,直抵人心。她说,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曲恢弘大气的乐章正在奏响,能见证这样的历史性变革无疑是幸运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既是我们学校身处新坐标点上的新使命,同时也是学校每个党员遵从党和国家的号召不懈奋斗的目标。坐而论道不如起身躬行,讲好课程、带好学生、做好科研,就是平凡而真实的贡献。

  博士生李长军说,习近平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他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创新型国家,指出“注重基础性研究”,“拓展前沿引领技术”,“建设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智慧社会”,“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知识产权运用”等。作为一名研究生,他深刻感受到了报告中祖国由“大国”向“强国”转变的豪迈。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报告激励他要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亮出党员身份,做好表率作用,在科研学习中脚踏实地,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矢志报国,投身祖国航空航天事业!

  大四学生白永宁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字一句,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奋勇向前。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听完令人热血澎湃。作为一名国防生,祖国未来的后备军官,他希望作为祖国强军路上的扬帆者,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与亿万中华儿女共同谱写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132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开幕会结束后,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座谈讨论。

image006.jpg

  党总支书记赵泽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提出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报告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担当和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强的信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十九大的报告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学。我们党总支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思考如何发挥优势,促进学校体育工作。体育部主任唐照华说,体育部要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十分振奋。中国开启新的征程,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力量。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了“崇尚文化、强身健体、育人至上、健康第一”的体育部目标,作为基层党员,我们一定要在本职工作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清水河校区基础实验大楼科A238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并在开幕会结束后开展学习座谈。

image007.jpg

  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开幕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聆听习总书记所作报告后的感想以及对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成就的体会。

image010.jpg

  党总支书记李钰说,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进一步坚定了人民对党的执政能力的信心。所有教职员工都应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为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副院长夏阳说,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求真务实,贴近民心,让人民感到温暖和振奋。其中提到的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聚焦方向,与电子科大、与医学院的发展方向息息相关。我们要积极探索学科交叉,抓住发展机遇。其他老师认为十九大的召开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这是我国综合实力提升,国际影响力提高的体现,让国民倍感骄傲和自豪。报告中提到的医疗卫生系统改革,将为医学生的培养和医学院整体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融入到课堂中,还应借助新媒体等渠道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老师们应发挥标杆榜样作用,落实推进对青年群体的思想教育工作。

  成都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在会后座谈学习体会。

image013.jpg

  座谈会上,研究院党员同志对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研讨,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收看开幕会直播,研究院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讨论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