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召开“自强先锋”党建工作委员会
文:王锂 图:王锂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0-16 5627

  10月1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自强先锋”党建工作委员会暨教工、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耿技主持。

  耿技讲解了调整后的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构成情况,调整后的委员会由他本人担任主任委员,雷颖副书记和学院党委委员何芳担任副主任委员,并分别担任教工和学生两个党建小组的组长,其余成员则由全部的教工支部委员和部分学生支部书记分别担任。

1.jpg

  在会上,耿技明确了成立“自强先锋”党建工作委员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落实和推进学院党委制定的“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该战略的宗旨是:弘扬“自强”精神,塑造“先锋”形象。该战略包含“自强先锋”支部星级和“自强先锋”党员标兵两大工程以及配套的“基层支部活动创新”、“党员骨干素质提升”、“党建信息平台建设”三大行动计划。党建工作委员会以及下设的两个党建工作小组要紧紧围绕组织实施“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这一中心任务,结合基层支部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认认真真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去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他还强调要重视谋划,比如如何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适度调整已经启动的两大工程和一个行动计划,如何尽快拿出另外两个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是党建工作委员会以及下设的两个党建工作小组当前重要的工作内容。又比如,学校党组【2017】44号文要求各个基层党支部要“健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如何结合“自强先锋”支部星级工程贯彻落实这一要求,是党建工作委员会以及下设的两个党建工作小组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他要求在工作中要强化督导,提出“督导检查”是组织实施“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的重要手段,是成功实施“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为此,学院党委把“督导检查”作为组织实施“自强先锋”党建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的质量保证手段。在“关于启动‘自强先锋’支部星级工程的通知”中明确指出:“为保证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实施,党建工作委员会将通过检查台账、访谈党员、参与活动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在“关于启动‘自强先锋’党员标兵工程的通知”中也明确指出:“为保证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实施,党建工作委员会将通过随机抽查各党支部定责亮牌情况、设立意见箱与访谈群众了解情况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党员标兵工程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编辑:张茜  / 审核:luosha  / 发布:luos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