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党代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党代会】我的梦,成电梦(三)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1 5292

  编前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领航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劈波前进。毋庸置疑,这五年是国家繁荣富强的五年,是成电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每一个成电人追梦圆梦的五年。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千万个梦想汇聚成成电梦、中国梦。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新闻中心特开设“我的梦,成电梦”栏目,让我们一起去品读成电人那一个个鲜活闪亮的梦想。

陈祝明教授02(本人要求用这张图).jpg

  电子工程学院 陈祝明教授

  我是从1993年研究生毕业开始在学校从教的,经历了学校自进入“211”和“985”工程以来的快速发展期。近五年来,学校在保持军工电子行业特色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及其前沿发展方向,成效显著,使得我校6个学科进入ESI前1%,工程学还进入了1‰。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启动了“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将“电子信息+”作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方向。今年,学校进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发展进一步提速,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进发。我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教书育人始终是第一位的工作,今年我负责的课程《数字无线电系统基础》被学校列入挑战性课程建设,我和课程组老师将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实验手段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改进,努力将课程打造成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精品课程。另一方面,我也积极参与学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将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滕保华老师.JPG

  物理电子学院  滕保华教授(右一)

  今年是我在成电工作的第13个年头,我感到特别的幸运和骄傲,因为我正好陪伴和见证了成电最重要的发展时期,不管是从“985”大学到“双一流”大学的昂首迈进,还是在世界重要大学排名榜的跨越前行,都是作为一个成电人一生的荣耀。面对电子科大“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作为一名在教学第一线的老教师,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立德树人、授业解惑为教学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研究型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促成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等协调发展,绝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学生的喜爱。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衷心希望成电在“双一流”建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成电人的光荣和梦想。

邓裕平 高清.jpg

  清水河校区饮食服务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邓裕平 

  我在成电工作已经34年了,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成长。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感受到了以服务人才培养为引领,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指引下,作为一名后勤饮食基层管理工作者,应该紧跟学校发展的步伐,积极探索饮食服务工作的新路子和新方法,满足师生从吃饱到吃好的需求,探索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营造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打造热情礼貌的服务窗口,练就技术过硬的厨师队伍,通过开展“成电味道”精品文化活动、《知味》选修课程,积极探索开展学生了解食堂系列活动,利用饮食的资源和优势参与学校通识教育。我们有责任在后勤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相信新的一个五年,成电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后勤服务都会再上新台阶。

产业处 徐明龙.jpg

  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 徐明龙

  今年已是我在成电工作的25个春秋了,栀子花香、银杏叶落已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不知何时、不知多久,在呐喊、擂鼓前行中,“求实求真、大气大为”,已铸就起成电的魂,随时随地都可以感受到,在教师或学生、年轻的或年长的人身上,洋溢着勃勃生机和奋发的力量。踏着学校前行的鼓点,成电产业在过去的五年里,迎来了成电光信公司新三板上市和天府科技园顺利稳步建设,获得了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认定,菁蓉镇逆向创新基地落地发芽,我校科技园在川内声名鹊起。随着我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向纵深发展,我校科研成果商业化将呈平台化、模式化、井喷式发展,教师可专攻其长而分享商业化的红利,学生可成为技术商业化前行的助推器之一,成电技术将催生更多公司的崛起和腾飞,强劲助力区域经济的振兴和发展。这也是我作为成电产业一名普通工作者的梦想。

电科院 张顺生.jpg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 张顺生

  “十年风雨砥砺,十载春华秋实”,以我十年青春,见证成电成长壮大,幸之。自2012年6月以来,学校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人才来到成电,聚力成电发展;学校确立“精英人才”培养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学子汇聚成电,努力成为引领各行各业发展的行业精英;学校加强基础研究投入和实施“国际化”战略,成电的学科实力和世界排名均大幅提升……作为成电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有幸见证了成电的变化和发展的十年。“春插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我为自己是一名成电人而骄傲,更为自己是成电的老师而自豪。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