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医学院举行2017教师培训会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7-09-15 4385

  9月14日,医学院在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全体教师培训会,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邓淑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为学院教师作专题报告。本次培训是医学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活动,也是医学院加强教师培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医学院院长杨正林、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牟雁东主持。 

7189f11b5a79e12bfff898455ebf5f4d.jpg

  邓淑华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专题报告。她表示,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高等教育首先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里的“德”指的是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高校教师应是理想信念的坚定支持者;另一方面,高校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要将教师身份深入内心,认真思考如何做到人类文明的灵魂工程师,并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认真落实,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3.JPG

  兰中文作题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保障及监督体系、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等,并结合实例讲解了研究生教学管理规范和研究生学位论文要求等,使与会老师对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他希望大家在日常教学和与学生的相处中,坚定理想信念,给予仁爱关怀,同时做到依法依规、客观公正。

4.JPG

  覃庆国作了题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 培养医学精英人才”的专题报告。他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情况作了概述,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和具有成电特色的通识课程培养体系。其次,他解读了我国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中的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梳理了现代医学教育的新要求。他全面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关键环节和要求,并建议与会老师“加强学习培训,实现身份转换;严格照章办事,杜绝发生教学事故;教学科研结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履行教师职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JPG

  医学院教师代表杨静教授介绍了“四有”好老师倡议活动。为响应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发起的倡议活动,向学院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与会教师在倡议书上庄严签字,并纷纷表示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对照检查自己,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医学院表示,本次培训会帮助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全体教师更加明确和坚定了高校教师的神圣使命,也为医学院人才培养打下了基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