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能源学院开展党务知识培训
文:能源学院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9-14 4155

  9月12日,能源学院召开党务知识培训会,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相关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忠国主持。

党务培训.png

  会上,石忠国分析了学生党支部书记所应发挥的作用,对如何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希望,对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布置。

  石忠国表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对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学生党支部要严肃组织生活,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话谈心、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要做到工作规范、形式多样,使组织生活成为大家政治学习的阵地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二是各支部要以支部活动为平台,以提升理想信念的实效性为目标,以学风建设、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为抓手,结合“新四会”等学生领导能力的培养,贴近学生学习实际、生活实际开展活动,增强支部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实效性;三是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支持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加大对学生党支部活动的检查督导力度;四是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树立更高的成才标准,对标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来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锤炼品格,增进学养。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