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领导班子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研讨
文:黄武林 图:付晓蝶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7-09-12 4278

  9月5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召开新学期集中理论学习以及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由基础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主持,基础院执行院长王志明,院长助理李自恒、黄武林参加学习研讨。

blob.png

  全体成员围绕学校宣传部下发的理论学习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饶渐升表示,班子成员一定要进行深入的理论学习,用心领会、高度自觉、坚决贯彻、全面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政治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已经开启了“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学院全体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找准“世界一流标准”,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数理学科群。   

  王志明表示,基础院作为学校的“学术特区”,必须始终坚持立足中国特色、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指导思想,培养怀有大局意识,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的人才。基于学院国际化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一定严把进口关,做好多元文化、新形势背景下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利用好国家对于中西部高校优化人才布局的支持,完善人才发展投入机制,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来院从事科研工作。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作用,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在领衔重大项目、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班子成员就学院新学期党建、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安排。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