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格拉斯哥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
文:徐吉瑞 图:徐吉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9-11 3920

  9月6日,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改进和加强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推进党员教育规范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教工支部书记王迎化、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史晓婷以及教工支部委员等学院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主持。

15048619053936.jpg

  高世全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扎实、稳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平稳。学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学院《任务清单》,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氛围更浓了,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他对学院对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进行了总结。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下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的前夕,党建思政工作应该更具计划性和教育的规范性。他强调,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格院三严”,即“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和“严格监督”,并从“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以及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个人水平提升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15048619065851.jpg

  从教工支部品牌活动开展、海外党小组建设、学生思政课程改革探索和格院党员passport等方面,何琪蕾根据党总支实际情况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布置。她说,新学期要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新生想党组织靠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她鼓励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

15048619069987.jpg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初党建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格拉斯哥学院特色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会议分别阐述了各自的想法。王迎化谈到在利用学院“周五见”进行专题学习的同时,会拓展组织生活方式的多样性,更好地推进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思考和学习相关文件,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加强思政文化阵地的建设,做好育人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