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计算机学院青年实践队赴都江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文:周德嘉 图:周德嘉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8-17 5558

  “弘扬核心价值观,激扬成电青春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5名“三下乡”志愿者于暑假期间赴都江堰崇义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计算机学院互联网特色,学子们在都江堰崇义镇开展民风民情调研、新型农村转型、互联网+教育宣传等活动,身着“电子科技大学”字样T恤的他们,将成电青年的形象深刻地留在了当地群众的心中。

  在四天时间里,队员们深入基层,采取主动沟通、发放问卷的形式,向当地住户调查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了解当地的民风民情,最后将调研整理完整后,以电子文档的形式转交当地相关部门。镇政府领导审阅后表示肯定,表示此举对地方政府的治理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111.jpg

  同学们还利用计算机软件知识,帮助当地公安部门完成更新街道房屋照片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也深入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辛苦。

体验基层干部工作.JPG

  崇义镇是震后重建的新型农村,当地村民在重建过程中积极响应都江堰市政府的号召,在上海对口援建的基础上,开展新型科技农村的开发。实践队前往当地高科技农业示范区进行发展现状调研,参观了科技园区的培育基地和农业生产工厂,体会到科技进步为地方发展带去的生机。

农业科技示范园合照.JPG

  队员们还为当地居民带去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在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所有队员精心准备下,队员们为居民精心准备了歌唱、舞蹈、小品等节目,还积极同当地居民一起,跳起了聚集人气的广场舞。

文艺晚会.JPG

  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还向围绕互联网 + 教育的主题,并结合计算机学科的专业知识,根据当地的互联网接入水平较高的情况,开展互联网+知识及应用宣传讲座,并免费教当地居民利用智能手机,将互联网的便利带到崇义镇的家家户户。

  四天虽短,但是通过这四天的暑期实践,同学们将互联网+知识与应用带到了崇义镇,也更加坚定了学好本领,为社会服务的决心。据计算机学院介绍,学院都江堰三下乡社会实践已开展多年,一届又一届的计算机学院学子走基层、进农户、下田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融入到基层中去,将成电精神融入到实践中去。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