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学堂】“暑期学校——国际学堂”机电分校顺利结课
文:李华 图:李华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7-20 3730

  7月19日下午,2017年机电学院“暑期学校-国际学堂”落下帷幕,顺利结课。应机电学院邀请,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Indira Thouvenin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alid Moussa教授分别为全校本科生开设为期一周的《虚拟现实技术原理》、《微机电系统设计概论》课程。来自机电、电工、通信、计算机、光电、经管等学院的近60名本科生参与了课程学习。

  开课前,副院长王科盛代表学院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上课1.jpg

  《虚拟现实技术原理》课程主要讲授VR、AR、MR的基本概念、技术特点和行业应用。课堂上,Thouvenin教授给每位同学制作简易名牌,让大家写上英文名以便相互间能快速认识。她让同学们自由分组,按照组别进行讨论汇报。每节课前,她都会精心准备小测试,一方面了解大家的学习进度,另一方面帮助大家理解当天的学习内容。除了专业知识讲授,Thouvenin教授也会介绍法国风土人情,让同学们感受法国的校园文化。

  《微机电系统设计概论》课程主要讲授微机电系统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包括微机电系统建模、微系统中的工程力学、微型化中的标度理论、微器件的机械设计、封装等。课程开始前,Moussa教授让每位同学讲述自己的专业及选择这门课的原因。课堂上,他从身边实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微机电系统的几大组成部分。Moussa教授还播放了微机电系统在一些领域的应用视频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一些微机电系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课程内容的理解。

  近年来,机电学院积极践行国际化战略,与密歇根大学、罗格斯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等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机电学院暑期学堂不仅外教人数增加,选课学生人数提升,开课内容也更加丰富。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