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立人班赴山西灵丘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文: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 图: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7-19 5392

  暑假伊始,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立人班开展了赴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灵丘的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7月14日,立人班对灵丘县定向捐赠仪式在灵丘举行,立人班向灵丘县定点捐赠图书400册500本,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创业学生代表、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马天琛定点捐赠价值7万元的“皆知”电子阅读机及相关软件,用于当地文化扶贫。

  灵丘县副县长张秀丽、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左晗、团县委书记鲁二峰和文教局副局长曹志、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及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等出席活动。

现场.jpg

捐赠仪式现场

  “立人班”班主任周璟在捐赠仪式发言中表示,立人班学子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重要讲话的精神,牢记李言荣校长对立人班同学的殷切期望,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认真踏实做好相关主题的调研工作,充分结合“电子信息+”理念,助力灵丘精准扶贫。同时,她对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灵丘县委县政府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76eb6fea6e4002f1444ed689da3a0a0b.jpg

立人班向灵丘县捐书

捐机器.JPG

马天琛博士向灵丘县捐赠电子阅读机

  张秀丽在讲话中说,灵丘发展需要国家的重视和支持,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灵丘县委县政府对电子科技大学立人班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未来能在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下,将更多的先进技术及发展理念引入灵丘,助推灵丘精准扶贫、尽快脱贫。

  鲁二峰代表团县委发言并对灵丘当地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秀丽代表灵丘县委县政府为马天琛颁发了荣誉证书,聘请他担任灵丘县青年创新创业导师。

  仪式结束后,马天琛以“如何进行创新创业”为主题,为当地的创业青年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鼓励大家创新创业需要坚持,敢于直面眼前的困难,勇于通过努力改变自己处境,同时也为社会做出贡献。结合“电子信息+”的发展,他也对灵丘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据立人班班主任介绍,此次立人班学子在灵丘将进行为期两周的扶贫调研,同学们将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当地政府,参观企业,与居民座谈交流,通过对当地经济现状、产业结构、扶贫工作的调研,结合“电子信息+”,对当地优化产业结构、搭建电商平台、打造文创产品、助推文化扶贫等措施提出对策建议和可行性分析,为灵丘完成脱贫目标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