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6周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党96周年】经管学院党委组织赴巴中开展党建工作组专题培训
文:田美玲 图:田美玲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7-20 5537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基础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同时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到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将主题党日活动与重走红军路,弘扬革命精神相结合,于7月13-14日赴红色革命根据地巴中开展党建工作组专题培训活动。

  经管学院党建工作组来到巴中市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在万寿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参观走访。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与仪陇县接壤,是成巴高速入巴“第一村”,过去的“两不管”地带,全区典型的“三无”贫困村。现在,村党支部转变发展观念,把边缘劣势变为“入户”优势,带领村民走“巴山新居+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大农业道路,闯出了一片新天地。目前,万寿村党支部以抓好支柱产业培育为重点,确定了全村以优质粮油、特色果蔬、彩林以及生态健康为主导产业,逐步向社会主义新农村转变。

1.jpg


  经管学院党建工作组在观音井镇万寿村支部委员会所在地召开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龚漪书记主持。培训会就党建工作重要性、规范性、创新性和有效性分别展开。龚漪谈到, 2016年12月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以后,党员干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对党建工作要有更清醒的认识;其次,党支部委员要随时牢记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职责,为党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第三,学院为党建设立专项经费支持,鼓励党建课题研究,通过加大对党建工作各方面投入,希望能在党建工作上做出一些创新性的成果;最后,强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规范课堂纪律,规范阵地管理。

2.jpg

  经管学院党建工作组来到石鼓梁村走访学院学生公益慈善扶贫项目,作为贫困地区的石鼓梁村近年来规模种植了翠冠梨,产品有机,质量上乘,但是由于缺乏有效的宣传推广和畅通的销售渠道,大批翠冠梨滞销,此公益慈善项目旨在帮助石鼓梁村搞好翠冠梨的形象包装和宣传推广,以此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村民收入。

  经管党建工作组来到恩阳镇进行实地参观走访,受到了 “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参观中我们了解到恩阳镇系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带,1933年至1935年,红四方面军在恩阳镇建立了苏维埃各类行政机构,现有各类遗址、旧址、石刻标语。

6.jpg

  14日,经管学院党建工作组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是收藏、研究、宣传川陕革命苏区、革命文物和历史的专题馆。参观过程中,经管党建工作组详细了解了被毛主席誉为“全国第二大苏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重温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历史遗物和活动史料。用心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用心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朴素理念,用心学习红军将士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

4.jpg

5.jpg

  经管学院党建组来到将帅碑林进行参观学习,将帅碑林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郊南龛山顶,碑林的建造旨在纪念和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经管学院党建工作组一行依次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军陵园、楹联长廊、标志碑、观景台等。

3.jpg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更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