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基础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7-07-17 3457

  7月12日,基础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同医学院党总支委员共同参加了光电学院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分组学习。本次分组学习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新时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标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而开展的专题培训活动。分组学习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作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邓淑华教授从学习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讲话精神两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从高等教育的地位、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高等教育的任务、我国高校的性质、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高校教师的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

  随后,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围绕此次专题培训进行集中研讨。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以“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题,对基础院直属党支部成立以来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谈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对把握基础院发展方向和价值导向以及研究生成长和教职工发展的重要意义。基础院直属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立德树人的价值理念,强调人才培养需“德”与“才”兼备。不仅学生要德才兼备,教师更要强化自身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以身作则。自去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党支部积极传达学习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制定办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础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把贯彻落实好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与研究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饶渐升表示,基础院作为学校的“学术特区”,必须始终坚持立足“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指导思想,积极引导发挥党员中国家青年人才的作用,培养怀有大局意识,服务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需求的人才。基于学院国际化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一定严把进口关,做好多元文化、新形势背景下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利用研究院网站等平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image.png

  基础院直属党支部纪检统战委员、院长助理兼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自恒结合党支部过去党建思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员育人,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应共同参与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基础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研究生辅导员黄武林从制度规范从发,提出要通过制度明确责任,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与会委员还就基础院直属党支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开展研讨,并对《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逐一进行布置落实。

  接下来,基础院直属党支部还将继续深化落实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