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25 92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7月11日下午,学校邀请教育部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祝念峰副研究员做题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与对策”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罗佳慧、朱宏、申小蓉、胡皓全等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报告会。

3c5eda315abf5b57ddd71030833de0e1.jpg

祝念峰长期研究社会思潮及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和长期积淀,他撰写的社科情况反映简报、内部研究报告和舆情信息多次被《求是内参》《学习参阅》等内刊转载,在《红旗文稿》发表的年度“思想理论领域热点问题”的文章,受到学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5036ec1cabd2a03dfe255acc75afd8b9.jpg

在报告中,祝念峰理论联系实际,用详实丰富的数据和事例,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层面、高校层面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重点梳理了2017年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动向和风险点,并就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高校形态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的大好局面,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了坚实根基,但辩证地看,意识形态领域仍不平静。祝念峰认为,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有三个基本判断:一是充分肯定主流,把握全局,保持高度的从容自信;二要准确研判问题,不低估潜在危害和负面影响,保持清醒的思想定力;三要提出有效应对办法,稳妥施策,掌握高超的斗争策略。他强调,要做好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深刻认识新的伟大斗争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兴调研之风,加大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行动上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做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模范。

5effe2ea62d621925c0cbd3313d7bda9.jpg

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在会上宣讲了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以“高扬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四川”为题,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大会主题等。他说,面对新的伟大实践,必须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fea8cf740a573365379766262b01e02f.jpg

6b0f514c067df1ad82225356a5dbb088.jpg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于7月11日-12日联合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标新要求、明确新任务,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在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专题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分组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分组学习个人自学和分组研讨中,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对履行立德树人根本职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对照学校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任务清单,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各单位还纷纷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到本单位解疑释惑,专家们围绕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价值共建、“中国梦”视角下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成都理想、大数据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价值维度和模式优化等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受到了各单位党员干部的欢迎。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