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信软学院与企业共建四川省智慧交通工程研究院
文:信软学院 图:信软学院 来源:软件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17-03-24 8083

  根据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点和发展目标,信软学院在新学期伊始积极谋划,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根据软件工程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确定了“互联网+行业”作为工作发力点。3月21日,信软学院与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简称“川高公司”)、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三方共建“四川省智慧交通工程研究院”,从“互联网+智慧交通”切入,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

  根据共建协议,信软学院负责交通大数据、智能驾驶等相关技术研发以及人才培养;川高公司负责研究院场地、经费及运行管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在自身业务范围内,积极开展智慧交通科研成果的设计转化工作。研究院今后重点围绕智慧交通产业技术创新链,在交通大数据核心技术与工具、交通大数据云存储与计算支撑平台研制、交通智能控制、车流智能疏导、道路规划与路网优化、人工智能自主驾驶与自动驾驶、面向共享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4~5OT@][KLATZ}KXDY3}Y9H.png

  川高公司下属四川高路交通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非、副总经理张任杰、信息部经理李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蒋贵川一行到访信软学院。信软学院院长周世杰、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张凤荔教授、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波副教授等就合作事宜举行座谈。

  会上,陈非对今后川高公司在“智慧交通”上的规划进行了说明,展望了交通大数据和自动驾驶的发展愿景,希望三方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争取研究院在智慧交通领域取得突破,建成四川省交通大数据平台。蒋贵川表示,研究院的工作应紧密结合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的综合业务需求,建议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可结合共享电动汽车技术以及四川省“交通+旅游”重点规划。张任杰对后续三方具体工作场地、经费、课题启动等问题做了简要汇报。

  结合学校“电子信息+”发展战略以及学院最近确定的“互联网+行业”的发力点,周世杰对研究院建设的具体路径、后续工作及具体责任人做出布置,表示将稳步推进研究院共建的相关工作。

  信软学院表示,与四川省内特大型国资企业以及综合性交通设计院联合共建工程研究院,不仅推动了学院在“互联网+”领域的快速“破冰”,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在“互联网+智慧交通”和“互联网+汽车”等领域实现科研快速聚焦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链接: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简称“川高公司”)成立于1992年7月,现为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三大核心子公司之一。自成立以来,通过独资、控股、参股等方式对省内高速公路及其他重点公路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和管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总资产过千亿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截止2016年底,川高公司管理的通车高速公路项目36个,通车里程3286公里,占全省通车里程的55%;在建高速公路项目4个,总里程100.5公里。公司总资产达1991亿元,净资产484亿元。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是集设计、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甲级设计研究院,主要从事各等级公路、桥梁、隧道、工业民用建筑、市政工程等的规划、勘察、设计、试验检测与科研等业务,持有公路工程设计、特大桥梁设计、特大隧道设计、交通工程设计、工程综合勘察等20多个国家级甲级资质证书。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