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信息+】科研院大力推进“电子信息+”发展战略
文:科研院 图:科研院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3-21 9290

  结合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工作要点和学校发展目标,科研院聚焦重大需求,适应国家科技体制创新,加强组织和落实,通过“抓推进,抓落实”,创新方法、挖掘资源,推进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和立项,大力推进“电子信息+”发展战略。

  科研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科研院加强组织与谋划,整合校内优势科研力量,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另一方面,科研院联合国内行业区域龙头企业和优势单位,瞄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主要领域的重大、核心、关键科技问题,组织产学研优势力量协同攻关,提出整体解决方案。

296585929500658955.jpg

  为落实以上工作思路,3月20日,科研院在清水河校区组织召开学校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校内预答辩会,副校长杨晓波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高新处组织,黄洪钟教授、胡剑浩教授、张小松教授等多位专家受邀参会,对我校牵头申报的“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 “网络空间安全”“纳米科技”等多个专项的项目进行校内预答辩。

  按照项目视频答辩流程,各项目负责人针对专项指南要求,就项目研究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研发团队及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和介绍后,分别针对答辩材料的准备、创新点凝练、研究内容表述的梳理、研究团队组织、工作基础对项目的支撑、与可能竞争对手技术路线差异化、项目目标的可考核性、项目技术优势和先进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质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173096962814813171.jpg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目前,科研院正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抓住“双一流”建设以及“一校一带”发展历史机遇,大力推进“电子信息+”发展战略,从而实现通过大项目落地,实实在在推进学校科技工作快速发展,全面完成科技工作四年规划目标。让学校科研不仅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而且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