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研讨】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
文:刘红芹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7-02-19 4406

  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传达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讨2017年学院工作要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

59.jpg

  徐守仁首先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他就王亚非书记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春风,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全过程。徐守仁还对李言荣校长在会上关于“2016年的工作怎么看、2017年的工作怎么干和对三个重要问题的认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

  院长吴满意分别从对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的认识,学院2016年工作怎么看和2017年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吴满意表示,本次学校工作研讨会从内容到形式都非常创新,如同春风吹皱一池绿水,让大家倍受感动和鼓舞。参加本次研讨会有两个感受:一是“三个明白”,王亚非书记全面细致地传达了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培训班的情况和中央领导的讲话,加深了对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使大家明白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今后较长时间里高校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明白了这次讲话和会议解决的根本方向、根本任务、根本保证和根本动力问题,明白了学校将这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2017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的高瞻远瞩和顶层设计,备受鼓舞和激励,没有理由不把相关工作做好。二是学校党委冷静分析、理性思考,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围绕“三大行动计划”推进学校工作不动摇,特别是校领导身体力行,以研究型的方式思考未来大计,这种四梁八柱的设计和处置方式值得我们学习。学校党委把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建设放置于建设的高位,学院教师应更加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加快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发展。

  吴满意从主办高水平会议、入围国家级学术组织、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和科研获奖等方面总结了2016年学院工作亮点。围绕2017年学院工作怎么办,吴满意做了“认清形势 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再上台阶”的主题报告。他对学院面临的国家形势、省内形势和校内形势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表示学院已经进入中央政策高度重视、省内高度认可、学校高度支持、学院基础良好的快速发展战略机遇期,全院教师要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步调一致,强化教学改革、推进科研发展,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关于2017年的工作思路,他说,学院要在“忠诚、奉献、和谐、发展”院训的指导下,坚持“一个中心、两个改革和三个抓手”,即围绕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标准、冲击重点马院为中心,坚持教学科研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不放松,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试点、高水平团队建设、电子信息技术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深度融合三个抓手,努力实现2017年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品牌、教师发展有盼头。

  副院长王让新和商继政分别就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和课程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继续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应有的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