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詹为 图:詹为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11-21 3830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活动意义,提升教工各支部的理论学习水平,物理电子学院党委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安排与布置。10月下旬,学院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分为十六个专题,分解到五个教工支部,面向广大教工党员,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第一次党课01.JPG

  从10月18日-11月7日,学院党委每周安排一个支部面向全院党员讲党课。党课重点讲解本支部分解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要求结合学习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进行学习讨论。

  学院教工机关支部、应用所支部、高能所支部、太赫兹支部以及物理系支部分别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十六个方面,仔细解读了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并结合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谈了自身的体会与认识。高能支部书记段兆云教授认为,所谓从严治党,对于高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就是工作中、行为上都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段兆云教授以他的切身经历、所见所闻列举了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创新及协调发展的重要性及所带来的成果。太赫兹支部书记张雅鑫教授表示,“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大学是传知育人的沃土,高校教师则是大学的主体,正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德高才能为师,学高才能为范”。高校教师的道德人格是学生成长的奶汁,只有具备崇高的道德人格的教师,才能感化学生,从而立德树人,真正受到学生的爱戴。

支部书记党课.jpg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此前,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就学习党章、党规讲专题党课,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大明教授为全体党员做“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