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访】程秀传:电科安全领域是一个广阔的舞台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白皓昀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22 8024

  编者按9月19日上午,电科公共安全企业联盟向我校捐资2亿元成立“电子科技大学-安研创新发展基金”。电科安研技术(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四川省电科公共安全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总裁程秀传代表电科公共安全企业联盟签署捐赠协议。捐赠仪式后,新闻中心专访了程秀传先生。

捐赠仪式.jpg

cheng.jpg

  记 者程总您好,感谢您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怎么看待电科公共安全行业行业的发展?

  程秀传:电科公共安全行业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但目前依然处在成长阶段。实际上,包括公共安全领域在内的很多传统领域的信息化时间都不够长,还存在很多亟待开发的“处女地”以及大量的市场空白区。这正是我们的发展机遇。

  目前,电科公共安全企业联盟中的众多企业,已经在这一领域有了比较丰厚的技术积累,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同时要强化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赢,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记 者:电科公共安全企业联盟的成立,对促进该行业的发展有什么积极作用?

  程秀传:电科公共安全企业联盟目前已经汇聚了近三十家相关企业,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加入联盟的企业可能会越来越多。现在,联盟中的企业分布在大连、沈阳、杭州、广州、福州、成都等各大城市,为各地的公共安全信息化做出了贡献。电科公共安全企业联盟是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相互帮助、协调一致的良好平台,对推进行业的产学研合作和标准制定等工作具有深远的影响。

  记 者:电科公共安全技术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哪些学科密切相关呢?

  程秀传:公共安全的信息化会涉及很多电子信息学科。以我们的四川省电科公共安全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为例,我们主要围绕“指挥调度与通信技术”“情报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侦查与物证技术”“防范与行动技术”“自动化控制与装备技术”等六大公安安全技术领域展开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这些技术在一定意义上都具有学科领域交叉或集成的特点。我们团队成员的学科背景,也涵盖了电路与系统、信息安全、雷达系统、图像处理、云计算、大数据分析、通信与信息等诸多领域。

  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传统的优势和特色,学科十分齐全,且具有雄厚的技术基础和强大的人才队伍,我们希望以后继续深化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以电科公共安全为抓手,助推电子科技大学整合学术资源,拓展学科方向,推动产学研结合,共同为学校和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记 者:此前贵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有什么样的收获呢?

  程秀传:我们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是非常有成效的。最近,联盟成员之一、电科海立科技公司推出的中国第一代警用标准处警/巡逻车在杭州G20峰会完美亮相并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就是我们紧紧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取得的可喜成果之一。

  不仅如此,电子科技大学许多优秀毕业生的加入,也为我们公司、我们联盟乃至这个行业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他们的专业基础扎实,而且在具体的某一个专业领域做得比较精深,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都比较强,到了公司工作之后很快就能做出业绩。我们欢迎更多电子科大学子和我们一起发展壮大电科公共安全行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