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电工学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
文:李忠阳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08-25 4998

  利用2016年暑假的时间,电工学院学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他们走基层、下农村、进工厂,身体力行地感知社会、参与实践;通过搞调研、做公益、访民情,勇于扛起社会责任;通过参加科研、参与竞赛、赴海外游学等活动中,不断充实自己,在广阔的世界展翅翱翔。

创,“E路科研逐梦想

  今年暑假,电工学子在各大赛事上屡获佳绩。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中,学院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1项将参加决赛的冠军争夺电视公开赛;在2016年TI杯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学院学子共斩获6个省一等奖,8个省二、三等奖;本科生赵春雨、王宸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欧姆龙杯”实物决赛中获得一等奖;本科生王金凯、杜宁在全国信息安全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博士生贾苗苗在2016年IEEE MTTs数值电磁多物理建模及优化国际会议上获得“学生论文奖”第一名。

科创.jpg

践,“E”直在行动

  今年暑假,学院组织5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利用前往国防军工重点单位以及行业内知名企业参观走访、参加生产实践,包括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航天五院504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中国电科38所、14所、成都泰格微波等21家企业,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西安、兰州、贵阳等二十几个城市。

企业参观.jpg

游,“E”起看世界

  今年暑假,电工学院共有119名本科生参加了各类海外交流项目,感受世界名校的学术氛围,足迹遍布欧洲、北美、亚洲、大洋洲等地。学院组织的4支国际交流队伍分别前往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日本千叶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开展课程学习和设计训练。

出国.jpg

爱,“E”直在路上

  今年暑假,学院近150名学生参与支教,前往四川雅安、甘肃陇南、贵州六盘水、康定甲根坝乡、绵阳平武县以及柬埔寨金边开展支教活动。他们在艰苦的山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当地信息化平台建设,将中国文化在海外传播、发扬。同学们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支教.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2016年暑假,电工学子们在各类实践活动以及科技竞赛中收获满满。新学期开始,同学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