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微固学院多项举措开展迎新工作
文:微固学院 图:微固学院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08-25 6120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一年迎新时。为给2016级新生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新生报到的入学体验,微固学院以“简约有序,温暖有情”为工作理念,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把迎新工作做到了新生的心窝里。

1.png

“一拍即合”,简化入学流程

  8月4日,刚刚拿到新生名单的2016级辅导员和导生们便忙碌了起来。与新生建立一对一联系、准确记录学生基本信息、解答新生的疑问与困惑成为了他们每日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为了简化新生入学报到流程,避免报到现场出现排长队的情况,微固学院将迎新工作前移,由导生与迎新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提前与新生建立了联系,准确追踪新生报到日程安排,在正式报到前便完成了各项统计工作。新生到校后,仅需通过简单的“拍卡”环节便可完成注册,真正实现了与学校、学院的“一拍即合”。

2.png

一份任务,引导新生成长

  与往年不同,学院今年将新生入学教育提前,引导新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成高中到大学的顺利过渡,轻松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8月中旬,一份“大学通关攻略”经由各班导生发送给了全国各地的微固新同学们:学院现状、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素质培养、竞赛平台的介绍,常用职能部门与资源平台的相关信息,校规校纪及寝室行为规范等内容一应俱全。

  “希望通过这一份‘通关攻略’,能够让2016级的新同学们提前进入状态,同时改变以往灌输式的入校教育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自学能力。9月初,学院会组织一场‘通关小测验’,我们会通过测验结果与同学们交流、反馈对学校和大学生活的认知情况,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上好新生第一课!”2016级辅导员老师表达了心中的期待。

一个平台,搭建沟通桥梁

  新生到校报到前,网络往往是其了解学校与学院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暑假期间,微固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微观固事”打造了迎新季系列专栏,为新生提前勾绘出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画面。除了《报到秘籍》、《班导师、辅导员、导生专辑》等信息类推送外,《新生不可错过的十件事》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2016级辅导员老师表示:“我们从‘学会感恩、破冰之旅、美丽成电、献礼校庆、能力提升’五个方面入手,为新生精心设计了十件不可错过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在完成这些事情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找到答案,在有趣的互动中认识学校、融入校园。”

4.png

  为父母做一件事情、完成一项公益活动、结交一帮好友、认识一波前辈、了解一个感兴趣的学生社团、收藏一份回忆、发现一道成电美食、送上一份校庆祝福、学一个新的技能、读一本好书。这十件不可错过的小事将会带领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交际,学会探索、学会前行,2016级的新同学也会通过这十件事的经历,从陌生走向熟识,从一段旅程走向另一段旅程。

一片心意,传承爱校情怀

  2016级新生刚入校不久即将参与成电60华诞这一盛事,除了体验简约化、人性化的报到流程外,在报到入学时,每一位微固学院2016级的新生都将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学院设计定制、院友企业朗拓科捐赠的天府通公交卡:卡面整体为院徽形状,反面印有学院官网微信平台“微观固事”的二维码,每张卡里存有10元公交费,将成为新生了解成都、了解母校、融入大学生活的第一笔交通基金。

  微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公交卡设计采用了微固学院整体视觉识别系统,不仅方便了同学的出行,更能让每位同学随身携带院徽、时刻铭记自己是微固人。“2016年正值成电60周年校庆,本次院友捐赠不仅是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体现,更让只身前往异乡求学的孩子感受到学校、学院、学长的关怀,增强爱校爱院情怀,传承微固人的温暖和精神,培养新同学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QQ截图20160824164412.png

  8月25日至27日,2016级的新同学们将陆续到校报到,微固学院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导生及迎新志愿者也已整装待发。后续,学院还将通过新生家长会、主题班会、教授进班级等活动的开展带领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成长为合格的成电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