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经管学子赴民生物流四川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实习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7-28 5047

  近日,经管学子赴民生物流四川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与民生物流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交谈后,在安全部部长的引导下,了解了物流行业在安全方面的知识,对安全是什么、安全生产的基础知识有哪些、国家在安全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行业安全禁令等有了深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原来安全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被着重强调,在工作中也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2.png

  民生物流相关负责人为学子介绍了民生物流的发展历史,民生公司是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卢作孚先生于1925年在合川创办,1952年公私合营,结束经营。1984年,民生公司在重庆重建,经过31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断发展,已成为中国大型现代综合物流集团。他的介绍帮助大家对民生公司的主要业务、物流流程和大型运输工具等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业务一部的吴经理给同学们带来了整车的知识,整车包括入场物流和出场物流,他介绍说前一段时间公司的仓库堆着的都是从德国进口的宝马,经过公司的整车,在成都售往全国各地,而现在又接手了沃尔沃的大订单。

  操作部余经理给大家介绍了渝新欧铁路,民生公司是重庆市政府指定的渝新欧回程班列营运平台,公司依托其在欧洲的民生分支机构和物流服务网络,基于专业化的运营团队及丰富的业务经验,从2013年就开始了这项业务。

  业务二部经理黄恺讲述了第四方物流,第四方物流是有别于第三方物流的新兴概念,它是由国外引进的,在国内连雏形都还未形成。第四方物流包括商流、物流和信息流,讲究的是三流合一。

  仓储部的刘经理介绍了装货、卸货的流程,还带大家参观了厂房,介绍了厂房的结构。

图片3.png

  同学们表示,“学以致用”就是要将课本上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当中,这样深入行业单位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对今后的深入学习很有帮助,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类似的实践当中。

  经管学院接下来将与民生物流四川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